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推进优势互补深化协同合作 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2018-11-29 06: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继27日率队前往绵阳考察学习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成都市代表团前往广元市,共商区域合作新举措,高水平打造分工合理、协作联动、优势互补的区域发展共同体,共推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参加考察活动。

罗强一行先后前往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剑门关、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广元文化艺术中心等地,实地了解青川县成广合作、剑阁县全域旅游规划建设、产业城项目推进等情况,现场听取两市工业产业协同发展情况及广元各区县成广合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强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广元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他说,为着力解决四川区域协调发展不足等问题,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成都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强“主干”要求,履行好“主干”责任,体现好“主干”担当,推进优势互补深化协同合作,携手推动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加快推动成都与广元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蓝图共绘、功能统筹,在前期成果基础上形成一批跨区域、示范性重大合作项目,共同推动冶金、建材、化工、轻工等产业有序转移,鼓励成都企业和科研机构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广元产业升级改造。将充分发挥成都国际空港和铁路港“双枢纽”大通道优势,推动中欧(蓉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建设,加快旅游交通和服务体系发展,共同谋划精品活动、重点打造旅游大环线产品,支持康养行业在广元发展。将帮助广元加快构建和完善创新创业制度体系和协同创新体系,支持在蓉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到川东北城市转化,建立两市交通、物流、金融、旅游等重点行业部门工作推进机制,落实合作项目和事项。

王菲表示,成都和广元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友城,人缘相亲、经济相融,一直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广元把成广合作作为扩大开放合作的首要工程,成立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围绕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对接,成广合作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希望成都继续支持广元发展,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推动广元加快建设全面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示范市,打造区域合作、干支协同的典范。

会上,两市有关部门、区(市)县、企业围绕农业、工业、服务业、国资等内容签署了合作协议。

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常斐) 

原标题:推进优势互补深化协同合作 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