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文化遇上校园文明 文明校园网络公开课明日举行

2018-11-29 15:1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11月29日报道 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当天府文化走进校园,与校园文明相结合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2018年文明校园网络公开课第二课“天府文化与校园文明”将于明(30日)下午在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举行。届时,天府文化研究院、“四川省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普及基地研究员周翔宇博士将以传统天府文化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天府文化与当代校园文明的关联。

记者了解到,文明校园网络公开课从2017年开始举办,主办方以校园礼仪和传统文化为主题,结合文明校园“六个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评选标准,邀请了一批校园文明礼仪和传统文化的研究专家深入中小学校进行分享,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而本次公开课首次融入“天府文化”元素,讲述当代天府文化在校园文明中的展现形式。

据悉,本次公开课的视频还将在爱看网络电视频道(http://video.chengdu.cn/)进行独家播放,届时广大师生均可通过视频在线感受天府校园文化的风采。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