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首届工业设计大赛在蒲江举行

2018-11-29 20: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29日报道  今天,由成都市教育局、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承办的“蒲江杯”首届工业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工匠技能大赛在蒲江县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举行。此次大赛以“让你的匠心、设计最‘靠蒲’”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德国博世集团、德国兰茨胡特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和全国70多家高校共2500余名选手参与。

2

开幕式上,蒲江县人民政府与国企成飞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好学生留学基金委、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中国好学生留学基金委实训基地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此次工业设计大赛评审组共征集到来自全国42所高校、企业和设计院的2388幅初赛作品,经过评审组严格评审、多次讨论选出了60多幅终评作品和模型。蒲江杯”首届工业设计大赛立足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蒲江农业、旅游业及文创等元素,每组评选出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和5个优秀奖,意在助推蒲江未来工业、农业、文创旅游业向外界的推广和发展。

3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发展的先导行业,是制造业竞争的源泉和核心动力之一,蒲江县还成立了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工业设计研究院,并聘请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研究院教授孟凯宁为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蒲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工匠技能大赛分为中德机械加工、KUKA机器人挑战赛和24小时无人机尖兵赛项目。其中,中德机械加工和KUKA机器人挑战赛两个项目将分别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若干个优胜奖。

4

据了解,此次工匠技能大赛集聚了德国博世集团、德国兰茨胡特学院等11名选手和中国近30所高校123名参赛选手对决。通过两国间选手们的同台竞技,展现两国青年技师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最高水平,充分展示他们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今后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典范,同时也为助推成都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蒲江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基础、城市建设、教育发展成效斐然,特别是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创新发展模式,用发展产业功能区思路来发展职业教育,一定会为全面深化蓉德职业教育合作探索成功经验,成为全国职业教育研究高地和工业4.0实训基地。”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