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2018-11-30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举办的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哔哩哔哩董事长陈睿等业界领军人物齐聚一堂,交流创新成果、分享真知灼见、探讨行业趋势。王娟表示,网络视频发展已经进入黄金时期,平台必须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杨伟东认为网络视听产业需要面向年轻用户做到主流价值观的引导,这也是追求平台发展的首要前提。龚宇讲述爱奇艺在为建设一个健康的网络视听行业,跟同行一起,抑制追星、炒星、高片酬、假收视、点击的问题,摒弃以明星为卖点,靠明星博眼球的错误做法,防止过度娱乐化。陈睿提倡创作、品质导向,而不是流量导向,“哔哩哔哩坚持价值观优先。”

随着付费用户迅猛增长,年轻受众逐渐成为平台最有活力的群体,腾讯视频表示,要坚守内容的正向价值观,为用户提供具有文化凝聚力的作品。在内容的制作上,腾讯视频以“小成本,大情怀”承载“正能量”为突破点,不但激发内容与受众之间的精神共鸣,还进一步激活传统文化的价值。“生态在发生着变化,但‘弘扬主旋律、倡导正能量’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事情。”王娟说道。

王娟说,腾讯视频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正能量、高品质、创新性、年轻化的精品内容,不断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王娟认为,“时代视野”要求平台要与时代“同呼吸”,通过创新力和创造力,记录时代风貌,展现新时代的“精气神”。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腾讯视频准备了以“激荡改革四十载、瞭望传奇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献礼活动,打造《我们身边的四十个细节》《扶贫1+1》等多部献礼作品,通过最大化的资源推广,让亿万用户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变迁。

王娟也提及,在传递时代风貌的同时还要积极走出去,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为此腾讯视频已推动30余部自制内容出海,未来将打造更多既有全球视野、又不失中国气质,既有创新创造又有时代共鸣的“中国名片”。本报记者 陈蕙茹

原标题: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