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公布第七批“终生禁驾”机动车驾驶人名单

2018-11-30 14: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30日报道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震慑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今日,成都交警向社会公布全市第七批“终生禁驾”机动车驾驶人名单,在大力倡导全社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181130140758

微信图片_20181130140803

“酒后肇事”和“肇事逃逸”这两种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自2013年以来,我市已有576人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终生禁驾”。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向社会公布的68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中,因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被“终生禁驾”55人,因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被“终生禁驾”13人,分别占此次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的81%和19%。

其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21岁;男性67人(占98.53%)、女性1人(占1.47%);30岁以下(不含30岁)共14人(占20.59%)、30至50岁(含30岁、不含50岁)共45人(占66.17%)、50岁以上(含50岁)的9人(占13.24%);40至50岁的年龄段人数最多有23人。

成都交警已通过全国联网计算机管理系统,将上述驾驶人列入管理“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终生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的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上述两类驾驶人将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TIM截图20181130143758

典型案例:

案例一:刘某饮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案情简述:

2017年8月8日凌晨,刘某驾驶川AS865S“奔驰”牌小型轿车由华阳大道方向沿正北下街往天府大道南段方向行驶。2时13分许,刘某驾车行驶至正北下街122号门前路段时,碰撞站立在其车行方向机动车道内的行人程某槐、朱某光、朱某凯后,又先后碰撞王某勇停放在路边的微型轿车、翁某碧停放在路边的小型普通客车,事发后,刘某驾川AS865S车逃逸。事故造成程某槐、朱某光、朱某凯受伤,三车损坏,其中程某槐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肇事驾驶人刘某于当日凌晨5时许被公安机关抓获,民警立即提取其血样,经成都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物证鉴定所对刘某血液进行鉴定,所送样品中乙醇浓度为66.7mg/100ml。经调查,川AS865S车在事故发生前瞬时行驶速度为73km/h-76km/h(事故路段设置有限速50km/h标志)

事故责任:

经调查,刘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致人死亡且在事故发生后逃逸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确定:刘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处罚结果:

2017年12月10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刘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刘某处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二:雷某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案情简述:

2017年06月07日11时31分,雷某驾驶本人购买的尚未登记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事发时悬挂川AFG957号牌),沿成都市温江区彭温路由成都市温江区灌温路往成都市郫都区方向行驶,行至成都市温江区彭温路寿安新林村4组路段,超越同方向前方景某某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过程中两车发生擦挂,致使景某某连人带车倒地,造成该普通二轮摩托车损坏,景某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事发后,雷某驾车离开现场。2017年06月8日,雷某及所驾该车被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挡获。2017年06月10日景某某在其家中死亡。

事故责任:

经调查,雷某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后驾车逃逸的行为,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之规定,确定:雷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处罚结果:

2017年12月19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判决:雷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雷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