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旅游上市公司峰会在都江堰市举行

2018-11-30 19:2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30日报道 今天,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投资促进会指导,新旅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上市公司峰会”在成都都江堰市举行。本次峰会以“升维·蓄势·行大道”为主题,500位行业大咖齐聚都江堰,希望可以借此盛会共话旅游资本市场发展新格局。

QQ图片20181130193714

QQ图片20181130193719

旅游上市公司峰会主办方、新旅界负责人李阳表示,“活动选址都江堰原因有三,其一,都江堰具有丰富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其二,作为正在加快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都江堰,在全域旅游上面有很多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第三,则是都江堰市发展旅游的决心和信心。”

李阳坦言,2018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寒冬”来袭。受宏观环境的影响,各个行业都在思考如何应对危机,寻求转型发展之路。本次峰会以“升维·蓄势·行大道”为主题,上市旅游企业、政府部门、旅游局、互联网、地产、园林类上市公司、商业资讯服务公司代表,“一行两会”系统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创业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等业内资深人士及全国影响力媒体,共逾500人齐聚都江堰,就是希望可以借此盛会共话旅游资本市场发展新格局。

“我们做峰会已经两届,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业内也有一定的影响力。”李阳说,“每年办峰会,邀请国内优秀的旅游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是希望可以借助众人的智慧来为主办地的旅游发展出谋献策。”她透露,今年的峰会有两个特别的环节,一是昨晚举行的中国旅游上市公司闭门夜话,由新旅界定向邀请的35位业内资深人士齐聚青城山都江堰豪生国际酒店,夜话旅游上市公司发展相关议题,包括如何应对经济周期、业绩增长与市值管理、未来机遇判断与布道以及企业发展困惑。二是中国文旅投资俱乐部(青城会)在今天开幕式正式启动,后续将携手文旅行业实力投资商,在青城会发起地都江堰持续举办活动、洽谈商机。

QQ图片20181130193734

此外,本届峰会还举行了很多其它的议程。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席伟航,同程旅游创始人之一、同程国旅董事长吴剑等诸多行业大咖就国际新格局下的中国旅游资本发表了主旨演讲。记者注意到,嘉宾们在演讲的过程中,除了从宏观的角度来对中国乃至国际旅游市场进行分析把脉外,对都江堰打造旅游名片的经验和做法也赞赏有加。“希望可以在借力为都江堰旅游发展的同时,也将这里的经验带出去。”同程国旅董事长吴剑表示。

多方牵手共谋事的都江堰机遇

今天下午,由都江堰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独角兽企业欣欣旅游及成都腾邦梧桐文旅投资基金共同发起的“倾城旅游”都江堰全域旅游官方平台正式发布!成都(都江堰)腾邦梧桐基金是成都第一只政府引导产业基金。未来几年与都江堰政府一道出资或募集50亿元的文旅产业基金,主要投资都江堰市及成都市及川内优质旅游项目,涵盖全域旅游、景区、酒店、民宿、主题公园、国际旅行社、互联网+旅游等多个领域,推动都江堰以及成都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在中国旅游产业基金执行董事杜长辉看来,这样的合作将成为中国县级市进行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标杆。“都江堰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此次的合作将利用基金的撬动作用,不断丰富和提升旅游产业项目和体系,发挥深圳腾邦梧桐投资有限公司和腾邦集团在文旅产业的丰富资源优势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实现旅游产业升级和投资人利益的共赢。”

一场都江堰的旅游推介会,让现场的嘉宾们掌声不断。“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寻求与都江堰政府的合作。”今天下午的签约仪式上,重庆猪八戒实业有限公司签约代表说,“很高兴自己的心愿达成,未来相信在都江堰定能有所作为。”除此之外,融创四川投资发展中心,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永禾(香港)有限公司,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锦绣华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中药研究所等都签约落户都江堰。

千亿级旅游产业投资集群的都江堰实力

近两年来,都江堰旅游产业发展的“大手笔”随处可见,旅游支撑功能不断增强。2017年,该市全年接待游客235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5.9亿元,分别增长4.9%、34.6%。成功引进绿地国际康养小镇、大熊猫国际生态度假区、悦榕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重大旅游项目,成都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文旅区全面开工建设,安缇缦、蓝光水果侠建成投运,“千亿级”旅游产业投资集群初步形成。

为加快园区产业培育,构建四大产业生态圈,都江堰一方面提出腾笼换鸟,高效利用存量产业用地,同时提高产业准入门槛,加强环境保护督查力度,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大力鼓励与文创、旅游、康养、绿色科技、旅游装备研发制造等相关的具有高附加值的新经济项目入驻。

同时,为保障园区建设和发展,制定了一系列高端绿色产业引进和人才安居保障措施,政府已投资启动标准化厂房、专业楼宇、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将通过“租售并举”方式提供给新经济项目使用。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