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这个厂用垃圾发电 发的电够十万户家庭用一年

2018-11-30 19: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素新闻网(记者 范鱼)11月30日报道 一根烟囱画着蓝天、白云、海鸥和波浪……这是今日记者在位于成都市双流区九江镇大井社区的九江环保发电厂内看到的场景。该厂以焚烧垃圾进行发电,从2011年运行至今,每天处理约1800余吨垃圾,是成都环保发电的一个缩影。

玻璃后是巨大的垃圾储存池

玻璃后是巨大的垃圾储存池

焚烧后的部分剩余物可制成砖石

焚烧后的部分剩余物可制成砖石

年发电量可满足十万户家庭

透过控制室的玻璃窗,两个垃圾吊如同巨大的爪子正在空中挥舞。“垃圾吊的作用是将位于垃圾贮坑中存放了3-5天脱除一定的渗滤液水分后的垃圾送至焚烧炉。”成都九江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古绍波告诉记者,垃圾吊完全张开后有六米宽,能一把抓起约八吨的垃圾。目前,该系统共有两个垃圾吊和三台垃圾焚烧炉,每天处理约1800余吨垃圾,年发电量可满足十万户家庭一年使用。

总控室

总控室

垃圾被送进焚烧炉后,将由给料器把垃圾推到逆推式机械炉排上进行干燥、燃烧、燃烬及冷却。对于焚烧过程中所产生的烟气,将利用活性炭、石灰浆来控制重金属、酸性气体等污染物,然后经引风机抽出,各项指标达标后通过烟囱排往大气。

垃圾燃烬剩下的灰渣经除渣机收集,用皮带输送到渣仓,在输送过程中经磁选分离出黑色金属,然后进行综合利用或填埋。

隔着玻璃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垃圾吊

隔着玻璃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垃圾吊

加快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

据统计,每个市民每天产生约0.8-1公斤生活垃圾,成都市每天产生超过16000吨垃圾。面对这么多垃圾如何进行无害化处理是城市治理中的值得关注的问题。目前,成都市的垃圾处理方式为填埋和焚烧,而填埋仅仅是将垃圾进行暂存,不但占用土地,还可能污染地下水。垃圾焚烧发电厂相较于填埋则可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记者了解到,按照《成都市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专项规划(2013~2020) 》和相关要求,成都正在推进环保发电厂建设。成都隆丰环保发电厂(彭州)、成都邓双环保发电厂(新津)、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邛崃) 、成都金堂环保发电厂、成都简阳环保发电厂、成都大林环保发电厂(天府新区)、成都万兴环保发电厂(二期)建成后,成都将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