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 生前曾到四川大学演讲

2018-12-01 13: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2月1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第51届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逝世,享年94岁,他曾于20世纪70年代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

今年4月22日,老布什刚刚送走妻子,他就因为“血液感染”被送入医院治疗。

CNN当时报道称,他在入院时出现了败血症症状,直接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知情者透露,他的血压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下降”,好几次医生都担忧他是否还能“撑得过去”。

CNN称,老布什此次入院令家人格外“揪心”,因为这件事与芭芭拉的葬礼挨得太近,儿女之前就担心老父亲该如何应对丧妻之痛。有媒体甚至认为,这场病症与患者的心绪存在直接关联。

川大发表演讲: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1985年10月15日,时任美国副总统的老布什在四川大学发表中美关系重要演讲时说到:“川大的今天与它的历史一样辉煌。今天,它是公认的中国西南的卓越的高等学府。川大不仅是一个了解美国的地方。它也是一个推进美中关系某些最为重要的方面的场所。

同时还引用了唐朝诗人王勃的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对我们很适用。但是,由于有了飞机,我们已经能够频繁地跨越这些大海了。

QQ截图20181201134019

老布什传奇人生:最后一位参加过二战的美国总统

1945年9月18日,布什从海军退役。他在两年服役期里驾机飞行1228小时,完成126次舰上降落,执行358次战斗任务……最重要的是,他幸存了下来,成为最后一位参加过二战的美国总统。

布什人生中第一次跳伞,就是他被击落的时刻。此后,他不定期以跳伞庆祝自己的生日,75岁、80岁、85、90岁生日时都参加跳伞。年岁越高,传奇色彩越重。90岁的他在2014年6月12日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高度2000米。当然,他已经不能独自完成跳伞运动,全程需要由陆军“黄金骑士”跳伞队一名队员贴身协助,两人绑在一起,共用一个降落伞。落地时,布什无力抬高已瘫痪的双腿,重重摔在教堂前的草坪上,不过无恙。提心吊胆等候着的亲友们一拥而上,把老爷子按在轮椅上,送回家。

美国历史上最长寿总统:让世界走出冷战

老布什出生于1924年6月12日,享年94岁,目前是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其总统任期从1989年1月至1993年1月,并在此前担任过两届副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任下,他帮助国家和世界摆脱遭受核毁灭威胁的四十年冷战。

老布什于1990年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人物”,1993年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封为爵士,并于2009年获得美巡赛终身成就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