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首届工业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工匠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01 15: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2月1日报道 昨日,由成都市教育局、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承办的“蒲江杯”首届工业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工匠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主持人宣布了此次大赛的获奖名单。

1201_2 (1)

据了解,此次工业设计大赛分为“智能装备制造组”、“食品包装组”、“创意竞赛组”三个组别,共征集到来自全国42所高校、企业和设计院的2388幅初赛作品,经过评审组严格评审、多次讨论,每组评选出了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和5个优秀奖。

1201_1 (1)

1201_3 (1)

第二届工匠技能大赛分为“中德机械加工”“KUKA机器人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德国博世集团、德国兰茨胡特学院和全国近30所高校的40多支参赛队,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中德机械加工和KUKA机器人挑战赛两个组别最终各评选出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若干个优胜奖以及6个优秀指导教师奖。此次获得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的作品分别是《生命探测机器人》《撩心茶叶包装设计》《蒲彩》。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充分结合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装备制造、健康食品及蒲江农业、旅游业、文创发展等元素构思比赛思路,将为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培养更多更好的设计和工匠型人才有促进作用。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