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天府TV网络音像(视听)审核播控平台发布

2018-12-01 22: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20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1日报道 今日,“2018天府TV兴光华融合转型重点项目发布会”和“聚变—专业频道品牌上线发布暨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同时正式上线发布“天府TV网络音像(视听)审核播控平台”、“天府TV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由此,天府TV形成覆盖数字版权内容生产、集成、审核、登记、发行、评估、分发、销售、维权、投融资等全链条环节的完整版权运营生态闭环全面启动运行。

我国《“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数字创意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强调要以数字技术和先进理念推动文化创意和服务业加快发展,促进文化科技深度融合以及相关产业的相互渗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强调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但与此同时也衍生出来一系列的新趋势、新问题、新挑战,巨大的市场需求与互联网视听内容缺乏专业审核的矛盾、蓬勃发展的网络视听产业与版权认证保护管理相对缺失的矛盾日益突出并亟待解决。

成都音像出版社一直不断探索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实现战略转型升级的新模式、新路径。“天府TV网络音像(视听)审核播控平台”、“天府TV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正是贯彻落实践行中央、省、市关于建设网络强国、发展网络文艺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

记者了解到,“天府TV网络音像(视听)审核播控平台”依托成都音像出版社互联网出版许可等核心资质,抓住国家对网络视听产业政策调控的历史机遇,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整合全国具有前置审批资质机构的专业编辑审核资源,为各类网络视听运营商、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及其他内容审核需求方提供图、文、音、视频等内容播出前的第三方审核服务,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审核的实际运用,创新审核技术和运营模式,助力互联网音视频内容质量的提升。“天府TV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将汇聚全国网络视听内容版权及渠道资源,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建立线上版权登记、确权、评估及交易服务平台,线下建立版权登记、确权、评估及交易服务大厅,实现网络视听内容作品(如数字音乐、影视剧、短视频、游戏、图片、网络文学等)的著作权登记、版权认证、价值评估、版权交易、版权保护等综合性版权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