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股冷空气冷冻全国大部 成都即将开启冷冻模式

2018-12-03 07:4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关注天气信息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发现,昨日手机上的自带的天气预软件显示,本周成都的气温,将以“匀加速运动”的模式一路下滑,到了本周五,日最高气温甚至将跌至10℃以下。不过,也有小伙伴对手机上天气预报的稳定性持保守态度。

不过至少这一次要肯定地告诉大家,毫不客气地降温真的来了!如果目前的你还没有一点点防备,那在这里算是给你提个醒:冷冻模式即将开启,真的要降温了哦!

冷冻模式即将开启

其实吧,对手机上的天气预报真没必要这么当真,因为中央气象台早就说过,目前多数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并不是来源自中央气象台的数据,而是一个国外的数值预报网站。而且,哪怕再好的天气预报,一旦把时间拉长到一周,不准的概率就急剧增大了。

即便手机上的精准度不会太高,但至少这一次要肯定地告诉大家,毫不客气地降温真的来了!如果目前的你还没有一点点防备,那在这里算是给你提个醒:冷冻模式即将开启,真的要降温了哦!

据最新气象预报,两股威力不俗的冷空气接踵而至,本本周,我国大部地区基本被冷空气承包,并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昨日,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我国北方局部,目前内蒙古西部和甘肃中部率先尝到寒冷的滋味。3日,这股冷空气的主力部队,将自北向南逐渐驱散困扰北方地区数日的雾和霾天气。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的同时,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局地有沙尘暴天气。

本周多被阴雨笼罩

值得注意的是,5-8日另一股冷空气迅速赶来接力。有第一股冷空气的有利补充,这股冷空气势力明显显得更大更强,其将自东北开始,一路席卷至江南、西南等地。这些地方气温会大面积创新低,从最新气象预报图来看,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秦岭至黄淮北部一带,几乎压过整个川西高原。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本周,成都多是被阴雨笼罩的日子。据成都市气象台,未来三天以阴天为主,夜间及西部山区或还有小雨飘落,最高气温从14℃缓慢下降至12℃,湿冷感愈加明显。所以大家别再犹豫了,准备过冬的衣服,真的可以翻出来了。

另据空气质量预报,未来三天,成都逆温层存在的可能性较小,近地面风速有所增大,大气层结稳定,气象扩散条件以中等偏好为主。

原标题: 两股冷空气冷冻全国大部 成都本周被阴雨笼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