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760万可纳600人 白鹿钻石音乐厅今日奠基

2018-12-03 14: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莹)12月3日报道 上午10时,在浪漫悠扬的音乐声中,白鹿钻石音乐厅奠基仪式正式启动。从举办一系列音乐活动到成立音乐艺术家联盟,再到钻石音乐厅正式开建,彭州白鹿,从成都市第一批音乐小镇中脱颖而出,在建设音乐小镇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而有力的第一步。

a

b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正在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彭州紧密结合成都市国际音乐之都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中,融入音乐艺术元素,错位打造白鹿音乐小镇,在四川乃至全国取得了很好的推广效应。目前,著名音乐艺术家卞留念、方锦龙工作室已入驻白鹿音乐小镇。白鹿音乐谷、国际音乐坊、原创音乐部落等项目已经启动前期规划。

d

c

米尔茨市长卡尔多次来到白鹿,切身感受到了白鹿音乐发展的良好氛围,亲自见证了白鹿音乐小镇前进的每一步脚迹。“我要在白鹿设计建设一个钻石音乐厅。”卡尔市长说,彭州与奥地利米尔茨市是国际友好城市,白鹿的优美地理环境、上书院的独特资源,让他萌生了音乐的灵感。于是,设计建设白鹿钻石音乐厅的想法应运而生。

f

e

据介绍,米尔茨市是奥地利的滑雪之都、音乐之城,在发展音乐、旅游产业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优势。在国际友城合作交流中,彭州主动将友城资源转化为友城资本,创新“音乐+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发挥音乐会和音乐厅的示范带动效应,渐进推动白鹿音乐小镇内涵和业态的提升。

白鹿钻石音乐厅规划总用地面积1612.56平方米,室外音乐广场可容纳600人,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5760万元。据介绍,该项目立足强化河流与小镇的对话,旨在延伸演艺艺术活力轴,创造积极的空间环境与音乐价值,打造一个承载多种使用功能、灵活可变的露天广场。

白鹿钻石音乐厅的设计理念,是让法式建筑与白鹿自然风景融为一体、完美结合,让观众在回归自然的森林式音乐厅中聆听自然、享受音乐、感受美景。

白鹿钻石音乐厅最独特之处,是外形以钢结构网状设计为主,并采用开闭式门型设计,让音乐厅的功能更加多样性,既可作为音乐演出场地也可作为音乐公园。夜晚亮灯烘托下,音乐厅内部空间璀璨晶莹、高贵典雅,如钻石般闪耀。同时,音乐厅还融入音乐博物馆、餐厅、咖啡厅等配套功能,让市民、游客在欣赏音乐、娱乐的同时,自然而然丰富了音乐的相关知识。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