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开展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2018-12-04 15: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12月4日报道 为强化宪法宣传和安全生产领域法治宣传,大力普及宪法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守法、学法、用法、尊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推进和保障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今天上午,由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成华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成都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服务中心、猛追湾街道办事处协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在339电视塔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宣传活动摒弃了以往传统单一的“灌输式”模式,以“浸入式”宣传为主要方式,将法治与文化相结合、学习与游戏相结合,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安全专家讲解事故案例、医疗救护人员面对面示范应急技能、安全竞赛闯关等精彩丰富的内容,力求群众现场参与感、体验感,以此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学习安全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全面营造“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良好氛围。

活动以宪法精神指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全面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宪法、《安全生产法》的知晓率与执行率,增强了全民的安全素质,起到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