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发起志愿服务故事网络征集活动 引发6万余名网友“围观”

2018-12-04 17: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周娜)12月4日报道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志愿服务精神感染者我们每一个人,11月15日,新都区文明办通过新浪微博@文明新都 发起#“12·5”这座城 因为有你而温暖#网络征集活动,邀广大网友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志愿服务故事。

活动发起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阅读量达6万多,近200名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分享各种志愿服务故事。

网友@威武霸气女超人 :杨洪燕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她先后牵头成立了“七彩瑞云·温暖28”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和“成都市新都区七彩瑞云社区服务中心”。从2015年3月28日至今,每月28日在社区文化大广场开展免费的便民服务:理发、补鞋、缝补、配钥匙、常规身体体检、煤气检修、居家养老、助残助困、法律咨询、各项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截止目前,瑞云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已开展70余次,开展集中走访慰问33次,受益群众达14000余人次。

2

网友@想要去远方的小飞侠:民荣自幼失去双腿,被父母遗弃。在社会各界和养父母的帮助下,她坚强的长大,用异于常人的毅力完成学业。大学毕业后踏入公益行业,用自己的行动传播志愿者精神,倡导公益理念。

2015年,民荣加入金东公益服务中心以后,立即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其中,开展帮扶困境儿童个案28个,小组活动4期,社区活动16次、培育孵化党员志愿者32名、开展失独家庭关怀志愿服务百余次。

“我希望通过我的志愿服务故事,让身边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网友@白白 参与了此次网络征集活动,她分享了自己四年来坚持不懈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故事,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感染更多的网友及身边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12月8月,征集结束后,新都区文明办从参与活动的网友中,挑选出30名优秀的故事分享者给予了奖励。

新都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