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街街道举办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暨“志愿先锋服务月”启动仪式

2018-12-05 11:1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传播志愿者精神,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做好芳草志愿服务工作,12月2日,由芳草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成都市朗力社工中心承办的“共筑志愿文化,同走友善之路”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志愿先锋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紫竹广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有4家爱心企业、8个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站长、专干以及25名志愿者参加,服务辖区居民150余人。 


3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居民们宣布“志愿先锋服务月”正式启动,让居民了解服务月的服务内容。活动现场分为签到区、投票区、爱在指尖互动区、主舞台区、观众区、展示区、服务体验区等7个功能区。


2


在主舞台区,除了文艺团队为居民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外,各社区负责人、志愿者代表以及虎妈团队还为现场居民介绍了本社区概况、特色志愿服务项目、12月“志愿先锋服务月”志愿服务活动预告等,全面展现了芳草街街道在助老、助学、环保、儿童、养生、便民等领域中开展的丰富、多元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现场报名担任志愿者;在爱在指尖互动区,居民们积极合影并转发朋友圈宣传志愿精神;在投票区,现场热火朝天,居民们纷纷为自己心中的芳草志愿服务口号投票,最终“爱在芳草,梦想起航”脱颖而出,成为“志愿先锋服务月”的正式口号;在服务体验区,居民们有序排队体验咨询适老宜居改造评估、口腔检查与结石病检查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图片 1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芳草志愿者们的身影将活跃在各个社区,传递温暖、做好服务,在全辖区范围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中。

编辑:付曼林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