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黑科技材料夺第一 未来用于飞行汽车

2018-12-06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高速高效无人机 摄影 陶轲

昨日,“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该赛事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成都市人民政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通航领域和投资机构的近400名代表参加。

十强亮相决赛、登台路演,经过激烈角逐,“导电复合材料设计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懋章、王浚等为获奖团队颁奖。随后还举行了通航创新发展研讨会、圆桌论坛,共论当前中国通用航空发展。

成都决赛

“航空重镇”双创氛围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2日正式启动,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均在北京举行。对于决赛为何移师成都,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元先表示,成都是“航空重镇”,有非常好的通航基础,应该成为通航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江涛告诉记者,非常有可能落户一些项目到成都来。“一个产业的发展需要有一个产业集群”,他说,成都在通航发展上有人才基础、制造基础和运营基础,非常有吸引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认为,成都有很好的平台。他说,该校有很多来自成都的优秀生源,选择回成都就业的也很多。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也已落户成都天府新区。

防雷黑科技

能用于飞机高铁飞行汽车

据介绍,大赛共有212个项目报名,遴选出十强入围决赛。这些项目涵盖了技术研发、运营保障、商业模式、系统集成、前沿探索等领域。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导电复合材料设计技术研究与应用”被其研发团队称为国际首创。“没想到能一路过关斩将,问鼎云霄”,绿色设计联合团队的24岁小伙曾智锐对夺魁显得很激动。他介绍,“新型导电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能代替飞机上的铜网、铝网,满足飞机对于防雷击的要求,并且具有重量减轻67%、成本降低20%、导电性能提升34%等显著优势。

他还告诉记者,该材料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不仅可以作为下一代飞机的理想用材,在高铁、飞行汽车、风电、通讯等领域均有潜在应用价值。“经过两年时间的辛苦研发,目前该技术已经成熟,正在推广使用阶段,预计在2019年-2020年间实现量产。”

项目点击

最能“吃苦耐劳”的无人机

作为目前载重量最大的油动多旋翼无人机之一,“油动调速控制多旋翼无人机平台项目”不仅获得三等奖,还得到全体观众的青睐,得到最佳人气奖。

该项目采用燃油动力,突破了油动变速和多发动机同步控制等技术难关。该无人机平台载重可达100千克,最大续航时间4小时,在物流运输、森林消防等领域均可广泛运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原标题:黑科技材料夺第一 未来用于飞行汽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