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棕北”开街 开启大美公园城市“夜游蓉城”新体验

2018-12-06 22: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周娜)12月6日报道 今(6)日下午,“生态公园城·光影银杏季——2018年成都国际银杏文化季暨保卫‘成都蓝’行动”在武侯区跳伞塔街道锦绣街精彩开启。现场,大美公园城市民生项目——“光影棕北”开街,开启夜游蓉城新体验。

mmexport1544105113704

mmexport1544105109528

遇见美好天府雅韵文创嘉年华

本届银杏季主题为“生态公园城·光影银杏季”,由武侯区委区政府、成都市环保局联合主办。活动看点颇多,有天府雅韵文创嘉年华、优雅“成都蓝”文化汇演、“光影棕北”开街仪式、“银杏文化国际音乐周”、“蓉城金秋银杏季”摄影大赛等板块。

mmexport1544105128119

mmexport1544105131929

在天府雅韵文创嘉年华板块中,国际银杏诗会以诗会友,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围观。“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来自波兰的外国友人Filip在现场表演着四川方言版的《将进酒》,娴熟的话语,挺拔的身姿,获得阵阵好评。《银杏如梦》华西坝实景剧是第一次在锦绣巷演出,借银杏之景传递出华西坝文化底蕴,展示了生态公园城的魅力。在实景剧里,华西坝深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让现场不少市民表示震撼。

家住锦绣巷附近的王大爷称,每年的银杏季他都会参加,这几年的文创味很浓,接地气的“嘉年华”,感觉像过节一样,有一种实实在在的幸福获得感。

共建共享 守护优雅“成都蓝”

夜色降临,优雅“成都蓝”环保主题汇演正式拉开序幕,《“大美”公园城街舞表演》引爆全场,悦动的音乐,轻快的舞步,展现出时尚魅力之都的风采。来自跳伞塔街道的《爱心冰箱》舞台剧表演为冬日送去暖意,分享着成都公益力量,获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跳伞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冰箱”虽然是公益一小步,却传递了友善公益天府文化之美,展现出社区治理成果、促进社会和谐。

现场,成都市环境保护局还分享了2018年全市守卫“成都蓝”的治理成果,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参与下,通过深入实施“铁腕治霾”,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截止12月1日,成都已收获231天优良天气......随后,环保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环保歌曲合唱《环保阵线联盟》,“天更蓝水更绿大地开花,美丽成都也要靠大家......”悠扬的歌声唱出了每一个人的心愿。

“光影棕北”开街 让市民获得更多幸福感

当天活动现场高潮部分,要数“光影棕北”开街仪式。现场嘉宾及市民代表发动电力单车,点亮光影棕北。灯光在音乐的伴奏下,魔幻般点亮了小游园。在灯光的照耀下,棕北社区一街一道一游园的轮廓尽显。光影棕北民生工程打造中,注入了文创、科技元素,以灯光为主旋律设计,配合国际时尚化的互动装置,加入可变灯光、水景灯光、爱心互动装置、灯光步道等软装造景,让“发光跷跷板”、“钢琴台阶”、“音乐灯光秋千”等时尚感、科技感、互动感强的健康运动,成为“美丽宜居公园社区”的时尚亮点。

据跳伞塔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光影棕北民生工程,就是希望打造永不落幕的银杏季,让市民获得更多幸福感。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