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首次开行至厦门高速动车组

2018-12-07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1207071923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该集团公司将于2019年1月5日起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成都也首次开行至厦门、温州等地高速动车组。

据了解,本次调图,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共计开行客车583.5对,较上一次调图增加50对,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443对,普速客车140.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

北上动车更多

线路:“蓉京快线”动车组

作为“北京8小时交通圈”的客运品牌,铁路部门在现有开行的3对成都东至北京西高速动车基础上,从1月5日起新增1对单程旅时最快仅7小时45分的G350/49次“蓉京快线”动车组,满足北京方向的客流需求。不仅四川北上能力在此次调图中得到提升,重庆往西北方向的运能也得到了加强,根据新图安排,1月5日起新增的兰州西(兰州)至重庆北D752/1次、兰州至重庆北D754/3次将首次采用动车组运行,全程运行约7小时,较目前兰渝铁路最快普速客车压缩近3小时,这也是动车组列车在兰渝铁路全线首次载客运行。

南下添新选择

线路:到厦门、温州动车

此次调图,成都、重庆将首次开行到福建厦门、浙江温州的高速动车组。其中,成都东至厦门北的G2371/2次动车组,沿途停靠重庆西、贵阳东、怀化南、长沙南、南昌西、三明北等车站,高铁把成都、重庆、贵阳三座内地“旅游网红城市”与厦门这座沿海“旅游打卡城市”相连,四城居民往来又添新的选择。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新增1对成都东至苍南G1983/4次高速动车组,沿途停靠娄底南、金华、温州南等站,其中成都至温州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37小时缩短至13小时;温州蕴含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有着“三山五岳”的雁荡山,苍南的炎亭海滩、玉苍山、碗窑古村也是近年来新晋的“网红”打卡胜地,深受游客喜爱。

优化短途客运

线路:成灌、成雅动车

据了解,除了长途客运产品的覆盖面增大、产品选择更加多样化以外,成都局集团公司也进一步优化了短途客运产品。作为我国第一条市域铁路,成灌快铁调图后的动车组开行密度将从目前的36对提升到59对,这也意味着成灌铁路发车密度将控制在15分钟左右。与此同时,还将采用素有“大肚子动车”之称的CRH6A-A型动车组担当运营,实现成都至都江堰、成都至彭州、成都至离堆公园构成的“三线多点”间高密度开行,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据了解,成灌快铁目前采用的是CRH1型动车组,该车型更适用于长途运输。而CRH6型动车组则着重于大载客量、快速启停和加速能力,对于最高运行速度则没有太高要求。

此外,成都至雅安铁路预计将在今年底开通投用,这条连接成都与雅安的快速铁路,结束了雅安城区不通火车的历史,进一步提升了川西地区的运输通道能力。

原标题:成都将首次开行至厦门高速动车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