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1城直击ofo凛冬大考 “运营一切正常”的背后(2)

2018-12-07 0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B面

“家”在何方?

北京> 总部办公区由鼎盛时期的4层压缩至不足1层

北京是ofo的大本营。鼎盛时期,ofo曾在海淀理想国际大厦拥有4层办公区,但从今年9月起,陆续有媒体报道称ofo位于理想国际的总部“人去楼空”。就此,ofo曾向记者回应称是租约到期。

11月初,媒体报道ofo总部迁入新址。近日,ofo公关总监向记者证实,公司总部现办公地点是互联网金融中心。11月28日,记者来到互联网金融中心,这里距理想国际大厦步行距离不足1公里。该中心物业人士表示,ofo办公室位于大厦B区5层。大厦内的指示牌显示,除了ofo,5层还有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等。

总部从鼎盛时期的4层办公区压缩至如今与其他单位共享1层办公区,是否印证了外界大幅裁员的说法?记者向ofo公关总监求证该问题,但对方并未作答。

广州> 办公地准备搬迁 投诉量猛增

作为ofo主要投放城市的广州,关于ofo押金退还难等问题的投诉呈迅速上升趋势。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6~8月广州未有关于投诉ofo的来电信息,但从9月开始,关于ofo的投诉来电迅速增加。截至11月26日,近3个月共有相关来电158件,反映的问题集中在押金退款、收费异常和乱停放等方面,有关押金退还的问题占了73%。

“现在基本找不到车,车也没人维护了,不怎么好骑了。”一位广州市民向记者解释自己选择退ofo押金的原因。他表示,自己在“双11”之前进行了退押金操作,被告知需要等待15个工作日才能到账,但截至11月27日仍未收到退款。

据了解,ofo于2016年进入广州,目前投放量近30万辆。记者近日探访了ofo广州办公区,上班人员并不多,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工位。

此外,记者获悉,ofo广州办公地将于近期进行搬迁,ofo方面解释称系租约到期。

南京> 搬出独立办公室 使用率现下滑

近日,南京媒体报道称,ofo在南京的原办公地已“人去楼空”。11月27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南京1865创意产业园的ofo南京办公点,看到这里确实已经搬空。不过,门边上贴的一份告知显示,ofo南京办公点只是搬迁。而在新办公地点,记者了解到,他们这次使用的不是独立办公室,而是在共享办公室租了工位。

记者还了解到,南京的ofo小黄车用户也同样遭遇押金难退问题,并且ofo在南京的使用率出现下滑。

11月27日,记者来到目前ofo南京办公地点所在。前台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一个共享办公室,“小黄车”确实在他们这边办公,但只是租了一些办公位。该工作人员还说:“刚搬过来的时候,有十几个人,后来越来越少,现在只有4个工作人员在我们这边进行日常工作。”

济南> 正寻新办公地 人员减少

虽然租赁合同截止日期是明年2月,但今年刚进入11月,ofo济南办事处突然搬离位于南二环的办公地。2017年8月7日,位于济南中海广场的Officezip迎来新租户ofo,一年后,ofo在济南的运营似乎陷入困境。11月26日,记者来到济南中海广场三层的Officezip。中海广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ofo的员工在11月上旬就已撤离。如今,办公室玻璃门已上锁。

“我们济南这边是正常运营的。”11月27日下午,ofo济南一位相关人士称,“合同到期了,正在找新的办公室。”不过,Officezip招运中心一位王姓负责人透露,ofo提前解约退出了,“(离开)已经有半个多月了,租赁合同签到明年2月,对于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在2017年搬进Officezip时的一张合影中,ofo员工数量为21人。今年11月27日,ofo济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运营团队大概10人。”该人士解释:“我们是为了优化效率,优化了一部分。

原标题:11城直击ofo凛冬大考 “运营一切正常”背后:收缩“搬家”减量……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