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捕153只青蛙准备喂蛇 被判非法狩猎罪罚款3000元

2018-12-07 08: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绵阳市盐亭县一名男子,在野外捕青蛙100多只,准备回家喂蛇,结果被当地村民发现并报警。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男子被判非法狩猎罪,并处罚款3000元。

32岁的盐亭县人李某,在从事蛇养殖,为了喂养蛇,李某便在野外捕青蛙。今年7月的一天晚上,李某骑摩托车来到盐亭县一河边处,利用强光手电筒照射青蛙并捕捉,被群众当场挡获并报警。经现场清点,李某共计抓了153只疑似青蛙的活体。

8月,专家对153只疑似青蛙活体进行了物种及保护级别鉴定,李某非法狩猎的153只青蛙中,种类分别为沼水蛙、泽陆蛙、黑斑蛙,其中沼水蛙1只、泽陆蛙147只、黑斑蛙5只,所有猎捕的青蛙都属于国家“三有动物”。

10月,盐亭县检察院以李某犯非法狩猎罪向盐亭法院提起公诉。盐亭法院受理后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法院审理认为,李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内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属于坦白,具有法定从轻处罚情节;无犯罪前科,认罪悔罪,所捕猎野生动物已全部放生,挽回了生态损失,具有酌定从轻处罚情节。综合本案的犯罪事实、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决定对李某从轻处罚。

近日,盐亭法院判决李某犯非法狩猎罪,处罚金3000元。

卫星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绵阳男子捕153只青蛙准备喂蛇,被判非法狩猎罪罚款3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