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亚信金融峰会在蓉召开 嘉宾点赞成都发展速度

2018-12-07 21: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1207182410

微信图片_2018120718241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2月7日报道 今日,以“开放、创新、共享——携手共建亚洲金融合作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亚信金融峰会在成都市召开。据了解,亚信金融峰会是亚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的重要延伸,也是我国作为亚信金融领域协调国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美国前副国务卿、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原主席查德·库珀等嘉宾在会上进行了主旨发言。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约旦、俄罗斯、以色列、越南、巴基斯坦、卡塔尔、斯里兰卡、伊拉克等亚信成员国使团代表参加峰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表示,随着国家开放政策的执行,内陆地区近年跟东部形成了同步发展。最近这五年,内陆地区批了28个保税区,中西部新批了包含成都天府新区在内的十几个新区,对外开放的形势大好。提到成都建设国际门户枢纽,黄奇帆建议,成都加速建设铁路枢纽、航空枢纽、电讯枢纽,实现交通通讯的国际互联互通,着力建设保税区、天府新区、自贸区这类开发区平台,并打造广泛参与国际竞争的产业,扩大进出口贸易。

参会的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对成都近年来的发展赞扬有加, “我有六年没有来成都了,这次来一出机场就被'吓'到了,成都跟六年前完全不一样,发展非常快。”他告诉记者,“六年前从双流机场出来,旁边都是空地,现在一出来就感觉到了市区。”连胜文认为,成都城市发展很快,各方面的配套设施非常完整。另外,成都具有很大的人才优势,有很多高校,很多科学家、艺术家都是从这里出来的。从各方面的条件来讲,成都发展经济,不管是金融、工业、互联网都有很好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成效显著。今年3月,成都当选为2019年第60届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承办城市,这是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集团10年以来第一次承办该会议。成都在“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位居全国第六、中西部第一,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排名全球第79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