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

2018-12-08 0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1208080850

金边,这座坐落在湄公河与洞里萨河之间的三角洲地带的城市,既是柬埔寨首都,也是柬埔寨最大的城市。近年来,随着中国和柬埔寨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柬埔寨已经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特别是其首都金边吸引了越来越多中资机构入驻。

以文化为媒,促进民心相通。当地时间12月6日,带着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使命,由市外侨办主办的“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首都金边,让当地青少年领略中华文明,感受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以此加强两地互动与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发展。

天府文化独特魅力

吸引众多

当地青少年参与体验

文化交流是中柬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此次“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吸引了大批当地青少年的目光,掀起了学习中国文化以及天府文化的热潮。

郑秀梅,端华学校中二下的学生,学习中文已经有8年多的时间,一口地道的普通话,谈论起中国传统文化更是娓娓道来。“学校中就有许多支教老师,我跟他们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而这次‘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带给了我们全新的体验,感受到大熊猫的可爱,对成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郑秀梅表示,以前自己去中国参加过夏令营,希望以后有机会到成都,去看大熊猫,感受成都独特的人文景观。

在剪纸课上,林涎顼兴奋地展示了他的成果——一只大熊猫,并小心翼翼地粘贴在盘子中进行展示。“大熊猫非常可爱,所以我剪了个大熊猫,虽然还不是很像,但这样的体验让自己非常高兴。”林涎顼表示,自己从小就看过《三国演义》电视剧,了解到刘备是在成都建立蜀国。“我最钦佩的是诸葛亮。”林涎顼表示,当他听说成都有武侯祠时,“希望有机会到成都去看武侯祠。”

互动交流带来文化相互交融,也必将奠定中柬两国人民心灵相通、守望相助。写毛笔字、编中国结、演练太极、学习中国传统舞蹈……新鲜有趣又富有内涵的天府文化活动让大家乐此不疲,并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以此了解更多天府文化。在这样的文化交流互动中,天府文化沿着“一带一路”深入传播,成都故事在中南半岛惊艳绽放。

深化中柬友谊

努力争做

两地文化交流的使者

“学生们听说‘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选择在端华学校举行,大家都非常期待。”端华学校校长杨金义表示,这次活动的展板刚刚挂出来,就吸引了很多学生。“大家都想参与体验到成都独具特色的课堂中,由于学校人数众多,不能每个人都安排来学习,没能参加的学生都感到非常失望。”

“通过这次文化交流,学生们领略到成都文化的特色,加深了对天府文化、对大熊猫的理解。”杨金义表示,这次文化交流活动,涵盖中国书法、民族舞蹈、传统手工艺、中华武术、中医针灸等,精彩的课堂既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又开拓了眼界,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既播下了知识的种子,又撒下了友谊的种子,希望今后多多合作交流。”

卢财福目前就读于专修班,两年后将成为一名老师。“听说这次成都来学校进行文化交流,自己早已非常期待。”卢财福表示,自己一直想去中国留学,希望学习更多专业知识,“我妈妈也希望我到中国去,但是由于家庭原因,一直未能成行,希望通过两年的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对于到中国去,卢财福充满了期待,希望以后把学习到的中国文化以及天府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努力做中柬文化交流的使者。

“多彩的中国文化已经成为了一张名片,传递着浓浓的中国情。”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潮州会馆副会长黄焕明表示,这次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领略中华才艺的魅力,为学生们的生活注入了一股清泉。“这种直观的文艺体验,值得我们大力学习和推广,同时,我们将用多彩的中国文化丰富自己,不断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成都天府文化特质的传授和宣传活动,多形式多维度直观展示了成都传统与现代相融的城市风貌和城市魅力。”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PANDA成都走世界”是市外侨办创设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已经走进20多个国家,围绕友城交流、文化交流等,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通过向当地青少年传授汉语知识、中华文化和书法、绘画、传统手工艺等成都非物质文化,进一步增进成都与海外的联谊交流,让当地青少年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深刻地了解成都、认识成都。

原标题:“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