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又迎来一位欧洲政要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开启访川之行

2018-12-08 08: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施泰因迈尔在人民公园喝盖碗茶

成都又迎来一位欧洲国家政要!12月7日上午11时30分许,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一行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启为期2天的访川之行。

7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施泰因迈尔发表演讲并与学生进行互动,随后,前往成都人民公园鹤鸣茶社,体验地道成都文化。

据悉,访川期间,施泰因迈尔将全面了解四川以及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掘四川与德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潜力。

德国总统“打卡”人民公园

喝盖碗茶体验地道成都文化

一套有益身心的太极拳,一碗漫着蓉城味道的盖碗茶,这是成都人民乐活人生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再次访蓉之行中地道的成都体验。

如果7日下午,你在成都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内,看见一位身穿深色正装、佩戴黑色边框眼镜、拿着精致成都糖画、面带亲和微笑的德国男士,或许,那时,你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只有一碗盖碗茶的距离。

用脚步丈量成都的历史文化底蕴,用心贴近成都人民原汁原味的生活,施泰因迈尔在成都人民公园兴致勃勃地看成都市民打太极拳,并热情地与公园里的市民打招呼。

在前往鹤鸣茶社的途中,施泰因迈尔被路旁的糖画吸引,并转动糖画转盘选择了一款糖画,兴趣十足地观看糖画艺人制作。步入鹤鸣茶社,施泰因迈尔拿着糖画,静心坐在鹤鸣茶社的竹椅上品味盖碗茶,观看成都特色的茶艺表演,亲身体验最地道的成都文化。

去年四川与德国进出口总额18.5亿美元

德国是四川在欧洲最大投资来源国

2017年,四川与德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18.5亿美元,同比增长14.65%。其中,四川向德国出口1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四川从德国进口6.7亿美元,同比增长1.74%。截至2017年,德国在川投资设立企业108家。

德国是四川在欧洲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其中有大众汽车、西门子、博世、DHL、巴斯夫、汉高、汉莎航空、拜耳等德国世界500强19家,投资领域涉及汽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成都一汽大众年生产汽车能力50万辆,产值突破400亿元,一、二、三期全部建成投产。

截至2017年底,四川企业备案在德国投资设立企业14家,备案投资金额7.65亿美元。较大的投资项目情况为成都中德天翔投资有限公司在德投资项目,该项目的德方企业为贝尔芬格水处理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011年2月,中国德国商会成都办事处正式成立。这是德国商会在我国西部地区设立的首家办事处。2013年5月,成都开通直飞法兰克福航线,成为继北京、上海后,第三个直飞法兰克福的中国内地城市。

2013年9月,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SEWC)正式投产,该工厂坐落于成都高新西区,是西门子在全球继德国和美国之后的第3个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中心。

2013年10月26日,四川—巴伐利亚项目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德国巴伐利亚州化工集群宣布其中国西部首个合作项目落户宜宾,双方将共同推进两国化工产业之间以产业集群模式开展更为广泛与紧密的合作。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原标题:成都又迎来一位欧洲政要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开启访川之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