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卷《成都年鉴》正式出版发行

2018-12-08 08: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市地方志办公室获悉,2018年卷《成都年鉴》正式出版发行。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卷的《成都年鉴》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在网上阅读(网址:www.chengduyearbook.com)。

何为年鉴?年鉴是逐年编纂、连续出版的资料性文献,也称资料性工具书,如实记录上一年度区域或行业(部门、单位)发展情况的文献集成,具有权威性、真实性、资料性、实用性、时效性,具有较强的存史功能。

2018年卷《成都年鉴》根据2017年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中心工作以及城市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2018年卷《成都年鉴》都能找到。记者了解到,书中新增“新经济产业”“脱贫攻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历史建筑和文化街区保护”等栏目;新设“成都周边主要城市”栏目,首次将德阳市、绵阳市、乐山市、眉山市、资阳市、遂宁市、雅安市的发展情况纳入记载;首次在书前的部分彩色图片及内文的资料中配置“二维码”,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观看相关视频和进一步解读资料详细内容,开启《成都年鉴》作为平面媒体与多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成都年鉴社在出版发行纸质版《成都年鉴》的同时,在成都年鉴网站上同步推出网络版《成都年鉴》,极大地方便了读者上网阅读。

据了解,继2017年卷《成都年鉴》获评第五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比最高奖后,2018年卷《成都年鉴》在不断创新内容及传播形式的基础上于12月6日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成都市连续编纂出版的第32卷地方综合年鉴,该卷年鉴按照篇目、类目、分目、条目的结构组成内容体系,采用分类编辑法编排。设有综述、政治、城建环保、经济产业、综合经济与管理、社会、成都市及周边城市、附录8个篇目,26个类目,391个分目、2660个条目,配有前插图片92幅,随文图片363幅,文字185万字。全面系统地记载了2017年度成都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发展变化及大事要闻。

原标题:2018年卷《成都年鉴》正式出版发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