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000余家餐饮单位 实行餐厨垃圾前端油、水、渣分离

2018-12-08 08:46   来源: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成都市大型餐饮企业餐厨垃圾处置工作会上获悉,截至11月14日,已在全市2000余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实行餐厨垃圾前端油、水、渣分离,其中有1090家火锅店。到目前,已分离处理总油量约5980吨,餐厨垃圾源头资源化分流和减量效果明显,有力地推动了“地沟油”治理及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2013年9月1日,我市在原中心城区(原五城区和成都高新区)启动餐厨垃圾统一收运体系,配备专业设备和人员,实行餐厨垃圾“属地收运、集中处置”。今年3月,市城管委会同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委,分阶段在中心城区(11+2区)产生油脂较多的火锅店、星级(含星级标准)宾馆及大型以上餐馆等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试行餐厨垃圾前端分类减量工作。据统计,截至11月14日,已在全市2000余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实行餐厨垃圾前端油、水、渣分离,其中,火锅类1090家,中餐类473家,其他类型470家。到目前分离处理总油量约5980吨,餐厨垃圾源头资源化分流和减量效果明显。

下一步,成都将加强新技术、新手段的运用,加大餐厨废弃物的产生、投放、运输和处置的全过程监管力度。优先鼓励资源循环利用,以智能管控来实现可追踪可溯源。同时,将研究实行餐厨垃圾付费处置机制的改革工作,通过完善法制强化餐厨垃圾的管理,加快编制《成都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专项规划(2016—2035)》,尽快实现成都市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全覆盖。

原标题:成都2000余家餐饮单位 实行餐厨垃圾前端油、水、渣分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