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造”电影《十八洞村》斩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三项大奖

2018-12-08 21:06   来源: 川报观察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8日晚,备受业界关注的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电影《十八洞村》导演、编剧苗月斩获优秀编剧奖,女主角陈瑾斩获优秀女演员奖,该片还获得优秀故事奖。一起参与角逐的还有《红海行动》《战狼2》《妖猫传》《相爱相亲》等影片。

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政府奖的代表,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本届华表奖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于中国电影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电影《十八洞村》由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由峨眉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苗月编剧、导演,实力派演员王学圻、陈瑾领衔主演。

整部影片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故事背景,用诗意温情的镜头,聚焦在退伍老兵杨英俊以及几位堂兄弟身上,讲述他们在脱贫过程中观念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也是十八洞村的普通百姓在追求生活脱贫的过程中完成精神脱贫的故事。      

优秀编剧奖 苗月:

用电影讲好普通中国人的故事

《十八洞村》导演、编剧苗月上台领奖

“好激动好感动,这个荣誉让我懂得一个道理,作为一个电影人要努力承担起讴歌时代和百姓的重任,用电影讲好普通中国人的故事,《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的故事,是摆脱贫困战胜贫困的故事。”获得优秀编剧奖的苗月上台领奖时,十分动情。

苗月发表获奖感言

“还要特别感谢《十八洞村》中原型杨大哥一家,是他让我明白保持生命的尊严,对土地的坚守,对小孙女深情的抚慰感动了我,才让我有了创作的福田。 最后,还要感谢家人和兄弟姐妹,还有我最温暖的娘家‘峨眉电影’。"

优秀女演员奖 陈瑾

自去年10月首映以来,电影《十八洞村》票房达到1.06亿元,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直接策划和主抓的迎接十九大重点影片之一,被中宣部、广电总局推选为党的十九大献礼片。  

获奖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同样由峨眉电影集团出品、苗月执导、陈瑾出演的《天上的菊美》,也喜提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

今年11月,陈瑾已凭借《十八洞村》获得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目前,苗月与陈瑾再次搭档的电影新作《大路朝天》,将于12月22日在全国上映,主要讲述四川三代路桥工人的风雨人生路,并邀请到老戏骨李保田、实力派演员郭晓峰等加盟,已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片。

★电影《十八洞村》的荣誉之路★

1、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直接策划主抓的四部十九大献礼重点影片之一,该片被中宣部、广电总局推选为党的十九大献礼片。

2、2018.4.22获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

3、2018.5.6获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

4、2018.9.12《十八洞村》荣获第六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奖。

5、2018.10.30获中美电影节“中华文化传播力金天使奖”。

6、2018.11.10女主角陈瑾获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7、2018年12.8获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女演员奖。

原标题:“四川造”电影《十八洞村》斩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女主角奖、优秀故事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