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北曲阳官方否认拘留燃烧散煤用户:消息内容有误

2018-12-09 07: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7日,河北保定市曲阳县环境保护局官方微信公号发布通报称,多部门查处违规燃用劣质散煤人员34人,其中2人不听劝导,二次违规燃用劣质散煤,给予其治安拘留处罚。该通报引发很多网友关注,不少人表示不解,为何燃烧劣质散煤会被拘留。此后,原通报被删除,曲阳县政府办公室发布情况说明称,原通报内容有误,系工作人员失误所致。

12月7日,河北保定市曲阳县环境保护局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一则通报称,为严格贯彻落实《曲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劣质散煤管控的通知要求》精神,坚决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2018年11月26日开始,县公安局环安大队配合国土局、综合执法局、恒州镇政府、赵城东村委会等部门共计查处违规燃用劣质散煤人员34人,其中32人为初次违规燃用劣质散煤,对其本人给予治安训诫处罚;其中赵某某、赵计某2人不听劝导,二次违规燃用劣质散煤,给予其治安拘留处罚。

通报中附有两张疑似村民被拘留的照片,这篇通报引发社会关注,多数网友表示不解,为何燃烧劣质散煤会被拘留。

12月8日下午,曲阳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的郭科长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不存在拘留燃烧散煤用户的情况,公号文章的发布系相关工作人员工作失误,相关文章已删除。“照片中的两位村民是因为别的案件被询问,不是燃烧散煤的用户”。

此后不久,曲阳县政府办公室通过曲阳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2018年12月7日,曲阳环保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我县拘留2名燃烧散煤用户》的消息。发现后,曲阳县第一时间进行认真核查。 经查:此消息内容有误,系工作人员失误所致。曲阳县没有对燃用劣质散煤人员进行过拘留。文中所称“赵某某、赵计某2人不听劝导,二次违规燃用劣质散煤,给予其治安拘留处罚”,实为2人燃用劣质散煤后给予了批评教育。文中2张图片实为12月6日因非法排污接受询问的张某某、王某某照片。 目前,曲阳县正在对造成工作失误的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对由此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戴幼卿

原标题:曲阳县称“烧散煤被拘”系通报内容有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