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国总统再次访川 成都为何让他多次露出笑容?

2018-12-09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施泰因迈尔与友爱学校学生下棋

施泰因迈尔与友爱学校学生下棋

12月8日傍晚,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乘坐的专机飞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他十年后的再次访川之行画下句号。

从在川大与学生深入交流,到人民公园体验地道成都文化,再到都江堰参观访问,施泰因迈尔频频露出笑容。

不管是朗朗大笑,还是和蔼微笑,愉快的笑声始终伴随着施泰因迈尔的成都之行。

都江堰友爱学校遇旧识

与成都学生互动愉快

在都江堰友爱学校,老师李晓燕与医生冯涛、尹华曦和学生们一起,早早地等候着施泰因迈尔的到来。作为总统旧识,他们有的曾参与过地震救援,有的曾赴德国进修。

他乡遇故知,对于施泰因迈尔而言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因为在这里,他不仅与老朋友久别重逢,还见证了四川重建的成效。

据了解,友爱学校是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直接关心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援建的一所设施无障碍、践行全纳教育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为何施泰因迈尔对灾后重建如此关心?据悉,2008年6月,时任德国外长的施泰因迈尔访川,在成都会见了在四川地震灾区的德国援助人员,并在都江堰视察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看望慰问安置点的受灾民众。

从十年前的记忆回到此行,施泰因迈尔兴趣十足地与学生一起打鼓,不失幽默地和学生下棋“开玩笑”,和蔼可亲地协助学生画熊猫版画。在欢声笑语中,他表示,此行很高兴能与老朋友重逢,见证四川重建的成绩,“当然我们也很开心当初对四川的帮助发挥了作用。”

故地重游都江堰水利工程

对重建怀着极大敬意

细雨蒙蒙中,都江堰水利工程水汽氤氲,更添了些朦胧的美感。十年后故地重游,施泰因迈尔心境已有所不同,在鱼嘴,他亲手写下了此次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感受,“十年前地震后我曾到访过这里,十年后能够故地重游,我感到非常好。今天我们怀着极大的敬意看到这里的人们如何成功实现了重建,城镇如何获得了重生。通过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我们真切地感受到2000多年前的建设工程成果怎样造福一方百姓。再会!”

此后,伴着细雨,施泰因迈尔登上了秦堰楼,俯瞰都江堰水利工程,并详细了解了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原理、作用与建造历史背景。看着层峦叠翠的青城山,他再次露出笑容。

可爱大熊猫引来欢笑

关心大熊猫繁育保护

“这只熊猫几岁了”“平时熊猫都是吃竹笋吗?”“还会吃其他东西吗?”“一只熊猫可以生育几个孩子?”在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施泰因迈尔详细询问了大熊猫的生活习性以及繁育保护的具体措施。

虽然冬日蓉城有些寒冷,但这并没有阻挡施泰因迈尔一行对大熊猫的热情。在一个大熊猫嬉戏的院子,一只雌性大熊猫正悠闲地啃着竹子,旁边的树上,一对双胞胎熊猫正在嬉戏玩耍,这引起了施泰因迈尔的注意。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在野外繁育双胞胎只能存活一只,但人工繁育,不仅大大提高了大熊猫双胞胎的存活率,还会更好地保持大熊猫遗传多样性。

听完介绍,施泰因迈尔随即问出了很多人都感兴趣的问题,“熊猫属于熊科还是猫科?” 当得知大熊猫属于熊猫科时,释疑后的施泰因迈尔又露出了微笑。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原标题:德国总统十年后再次访川 成都为何让他多次露出笑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