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与极光相伴 北极圈这座桥它是“四川造”

2018-12-10 06:5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由四川企业修建的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

当地时间12月9日,由四川路桥集团承建的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正式通车。

地时间12月9日,由四川路桥集团承建的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正式通车。

这是“与极光相伴的桥”,长1533米,其中主跨1145米,是北极圈里最大跨径的悬索桥,为欧洲第五大悬索桥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欧洲发达国家修建大跨径桥梁,被交通运输部誉为走出去的典范

因地处北极圈,哈罗格兰德大桥也被称为“与极光相伴的桥”。

因地处北极圈,哈罗格兰德大桥也被称为“与极光相伴的桥”。

当地时间12月9日15时,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正式通车。这座北极圈里最大跨径的悬索桥由万里之外的中国企业——四川铁投集团旗下的四川路桥集团承建。

哈罗格兰德大桥位于挪威北方港口城市纳尔维克市,跨越北部奥福特峡湾,在北极圈以北200公里,被称为“与极光相伴的桥”。大桥长1533米,其中主跨1145米,为欧洲第五大悬索桥。大桥通车后,连接挪威和瑞典西海岸的欧洲E6公路有了重要捷径,挪威也新添地标名片。

参与大桥建设的工人和当地市民见证大桥通车。

通车前,工人们正在做最后检查。

当天,纳尔维克市气温只有零下5摄氏度,还飘起小雪。13时许,很多市民自发地来到现场,见证通车的历史时刻。热情的市民们表示:“这座大桥我们盼望已久,今天是一件盛事。”“感谢中国建设者,帮我们建成了这座大桥。”

四川路桥的建设者们也纷纷走上桥头,以拍照、合影等方式分享成功的喜悦。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这是值得纪念的一个历史时刻。建设哈罗格兰德大桥,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欧洲发达国家修建大跨径桥梁,被交通运输部誉为中国企业实施“中国建造”走出去的典范。

15时,极夜天气下的纳尔维克已是黑夜。大桥索塔点亮彩灯,一辆小车缓缓驶上桥头,哈罗格兰德大桥正式通车。此时,距离2013年四川路桥集团拿下该项目,已经过去5年时间。

中国完善、成熟的基建市场,为大桥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这座大桥集合了中国桥梁建设的集体智慧。

原标题:与极光相伴 北极圈这座桥它是“四川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