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韩国综艺节目最近什么最火?来成都吃美食

2018-12-10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1210072406

韩国东东视频截图

“是两个人一起吃饭,另一个‘死’了都不会觉察的极强味道啊!”熟悉表情包的网友一定记得这张截图,在一档韩国综艺节目中,嘉宾介绍最近风靡韩国的人气料理,用了这样夸张的形容来表达对美食的溢美之词。让韩国人赞不绝口的美食,正是来自成都的麻辣烫和麻辣香锅。

今年以来,成都美食如同一个大矿藏,突然被韩国媒体聚焦,成为制作人挖掘、创作的重要素材。韩国美食综艺界大佬白钟元今年5月用成都专题开启《街头美食斗士》的序幕,旅游节目《Battle Trip》也来到成都,因为这里是“中国国内最受喜爱的度假城市”。

还有不少自媒体也将镜头对准成都,来一场美食之旅是最炫的打卡体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到韩国东东和韩叔TV两个美食频道的负责人,揭秘成都美食在韩国酝酿出的爆发式影响力。

来成都

网友和韩国朋友都推荐成都

韩国东东是B站(哔哩哔哩)里颇有人气的中韩咨询类博主,粉丝数达到69.9万,在YouTube上的粉丝也迈向10万。许多韩国粉丝爱看东东的视频,是通过她来了解中国电视剧和网购,因此向韩国朋友推荐《步步惊心》《白夜追凶》等中国影视剧目的视频往往是最有人气的。但东东制作的有关成都的美食视频却“杀出重围”,收获了相当的人气。

《韩国人最能吃辣?成都的第一顿饭就让我们昏迷了》《成都语:不辣是微辣,微辣是极辣!三个韩国人终于理解了》,东东制作的两期视频在B站收获超过150万的点击量,其中前者在东东的节目单总播放量里排名第四,也是播放量最高的城市类话题视频,在YouTube上也有30多万的点击量。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韩叔TV身上,这个B站粉丝数接近20万的中韩咨询类博主,其实是3个90后韩国小伙子。负责人金承烨告诉记者,他们为成都制作了7期视频,夜市美食、鱼香茄子、麻婆豆腐、麻辣兔头、成都早餐……在成都尝试的每一顿美食都值得用一期视频记录,还不忘打卡成都的旅游景点,做了《三国狂粉进入武侯祠》和《去熊猫基地了,这么可爱吗!!》等视频,加起来的点击量也是他们所制作的城市纪行类节目中最受欢迎的。

有关成都的视频爆火让两个博主并不意外,因为他们来成都本来就基于网友和朋友的推荐,对于这里的人气他们已做好准备。东东说,身边的韩国朋友都推荐成都,告诉她城市整体气氛很好,菜也好吃,正好当时朋友来上海出差,提到想去其他城市转转,东东就建议一起去成都。金承烨则是仔细看了网友的私信和评论,“之前做过其他城市的吃播视频,很多网友在下面推荐下次去成都,我们也想来成都试试。”

吃成都

“舌头在冒泡泡”

韩国博主们在成都吃了哪些美食?东东做好了攻略,不仅带着网友们的推荐名单,吃了网红糍粑冰粉,还去了一些本地人才熟悉的老字号和苍蝇馆子。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担担面、宫保鸡丁……虽然被扑面而来的“麻辣”来了个“下马威”,为了一尝正宗的川菜的味道,东东和朋友们还是排队吃了家常小菜,觉得“舌头在冒泡泡”。

来到成都的网红美食街建设路,东东和朋友们把降龙鸡爪、烤肥肠、烤冷面通通吃了一遍,全程赞不绝口。最受欢迎的是锅巴土豆,“怎么才能炸得这么脆?”“在韩国卖的话肯定卖得很好”“是韩国人就不能拒绝的味道”……简单的小吃,带给他们的味蕾惊喜却很大。

金承烨和其他两位“韩叔”就比较随性,晚餐逛夜市吃煎饼果子、菠萝油条虾,早餐走进路边小店吃包子喝米粥,无论是兔头的麻辣还是军屯锅盔的酥脆,都让他们尝到了成都小吃“复杂的香味”。

不过,成都的美食却跟他们印象中的很不一样。对麻婆豆腐念念不忘的东东说,“最喜欢的菜是麻婆豆腐,因为在韩国真的找不到那个味道。”东东说,麻婆豆腐要算韩国最知名的川菜了,但味道跟正宗的有很大差异,这两年,韩国还突然很流行麻辣烫火锅,也很少有麻的感觉,“可能为迎合韩国人口味变化了点。”味道虽不一样,川菜在韩国的人气毋庸置疑,金承烨介绍,5年前,火锅和麻辣香锅在韩国还是比较陌生的料理,最近越来越有人气,连担担面也开始火起来。尤其是白钟元做了《街头美食斗士》节目后,来成都吃美食是许多韩国人想要打卡的旅游方式。

成都印象

菜品标明辣度很贴心

在吃美食之外,成都之行的一些小细节给两位韩国博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热情是两人共同的感受,因为他们都被陌生人招待吃了小吃。

“我在成都街上遇到的粉丝也可以说是最热情的粉丝,让我很难忘记这个城市。”东东说,令她没想到的是她在成都还有粉丝,粉丝还请她吃了辣椒冰淇淋。金承烨和朋友也被妹子招待吃了煎饼果子,在夜市里,三个中文不熟练的人想买煎饼果子就遇上了热情的成都妹子请客,让他们“吃出了虾肉汉堡的味道”。这暖心一幕被剪进视频,不仅让金承烨感慨,“成都人热情的很多。”

东东在吃川菜时,还注意到了成都的菜单给每道菜标明了辣度等级,从菜名后的小辣椒个数就能判断适不适合点菜,对于不能吃辣的外国和外地游客而言,这一贴心的细节让东东和朋友们都不禁点赞。正是这个标志,让东东和朋友们在被辣得“昏迷”时成功点了宫保鸡丁,从麻辣江湖中“解脱出来”。

“感觉整个城市都有活力,不管到哪里都有一种欢快的气息。”东东说,去之前她以为成都会有点沉稳的感觉,去了后发现处处有比较古风的风景和很多树木,但整个气息却是很活跃的,很有独特的魅力。

成都美食行的视频在网上也收获了许多留言和点赞。粉丝艾琳斯塔克说,“川菜并不是讲究把你辣哭,而是味道特别丰富,特别香,吃了还想吃。”粉丝von也为成都美食奔走相告,“成都是美食天堂啊,喜欢吃辣的不要错过。”每每看到这些留言,东东就觉得文化没有距离。

作为最早在中国做中韩咨询视频的博主之一,东东收到过许多粉丝的反馈,有些中国粉丝欢迎她去家乡体验,有些韩国粉丝发私信说看了她视频后更正确地了解到了中国。最让东东开心的是,还有很多人去了她推荐的地方后把图发给她,“我喜欢看到这些变化,让我有动力继续去推介好地方给大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韩国综艺节目最近什么最火?来成都吃美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