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22年 四川将实现全省城镇以上5G全覆盖

2018-12-10 1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2月10日报道 12月14日至16日,以“信息通信技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在成都召开。今日,记者从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大会设置了两场主题大会,以及26场分项活动,会上还将发布“2018网络数字安全十大热点”、《车联网技术、标准与产业发展态势报告》、《5G通信建设工程技术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另外,大会还特别设置了5G技术产品互动体验区。

微信图片_20181210162932

四川历来是信息通信产业重地,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全省支柱产业之一,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已占全省有效高新技术企业三分之一以上。据统计,2017年,四川实现电子信息主营业务收入8113亿元,居中西部第一、全国第7,占工业增加值比重的15%以上。其中,集成电路规模全国第5,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全国第2,大数据综合发展指数全国第7。同时,四川是五大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之一,已成为中国第三大游戏产品研发和运营中心;军事电子装备、航空电子、平板显示、北斗、数字家庭、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无线电监测、自动控制系统等方面整体实力名列全国前茅。

今年1-9月,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6450亿元。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1%,比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高2.7个百分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3400亿元,同比增长19.1%;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超3000亿元,同比增13.1%,软件企业数增长31.9%,从业人员突破32万。按照“5+1”产业部署,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将率先实现万亿发展目标。

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表示介绍,近年来,四川省新一代网络技术产业,特别是5G、超清视频、北斗、网络安全四大方向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到2022年,将实现全省城镇以上5G和4K标准广电网络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