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开展“为志愿者点赞”网络传播活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18-12-10 17: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对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八月,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武侯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推选活动。近日,武侯区针对评选结果开展了“2018为武侯志愿者点赞”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本次活动以网络专题点赞、微话题讨论、微信推广等方式展开。12月3日,武侯区通过@文明武侯 微信公众平台,组织网友对评选出的9个志愿服务组织、7个志愿服务社区、12个志愿服务项目、11个优秀志愿者进行点赞。

同时,通过新浪微博@文明武侯 发起“2018为武侯志愿者点赞”微话题,网友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太感人,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网友们表示,志愿者们的事迹值得大家学习,给社会带来太多温暖,志愿服务人人参与,社会才能更加文明。

为社区居民提供亲子阅读空间的黉门故事小屋、像关心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每位藏族学生的志愿者袁定坤、常年开展以扶老助孤、文明引导、义诊服务、科普宣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的武侯区第三人民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参与评选的这些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社区以及志愿服务项目,都是在志愿服务工作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团队及个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者志愿服务精神。

武侯区文明办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传递“友善公益”天府文化。

222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