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援藏工作队助力九寨农产品进成都机关食堂

2018-12-10 18:3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2月10日报道  近日,邛崃市“美食山水间 千年醉邛崃”农副产品进成都市级机关推介活动在成都市级机关第四办公区举行。这也是邛崃本土特色农副产品连续三年走进成都市级机关,展会地点涉及成都市级机关六个集中办公区域,持续时间共计一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在全面展示邛崃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同时,邛崃市还将对口帮扶九寨沟工作融入其中,积极促成九寨沟藏香猪、高原牦牛肉等特色农产品与邛酒、邛茶等邛崃特色农产品一道走进成都市机关食堂,登上推介活动现场展台,不仅使成都市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和方便快捷地购买到九寨沟的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更提升九寨沟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九寨沟县农旅产品的销售渠道,推动九寨沟县农旅产品“走出去”。

2 (1)

九寨沟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阿坝州东北部,县内自然资源丰富多样,九寨藏香猪作为古老的畜种资源, 2010年被评定为“国家级畜禽遗传保护品种”,九寨“刀党”、九寨猪苓、九寨蜂蜜等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九寨历史传统文化丰富多样,尤以藏族祥巴文化最具有代表性;祥巴,意为木刻版画,现为九寨沟县县级非遗,其木刻石刻板画以线刻为基础,具有构图饱满、线条简练、色彩鲜明等艺术特点。

据介绍,为助力九寨沟特色农产品走进成都机关食堂,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主动深入九寨沟各农产品企业,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流程、销售市场、营销策略和战略需求,并积极对接九寨沟县博览局、农水局和邛崃及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参展活动方向和展厅布置方案,向企业建议参展产品类别及数量,并帮助部分企业做好产品运输及管理工作,组织高原食品和博文藏香猪两家企业与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对接交流工作,参与展会现场布展并维持展会现场秩序,向消费者宣讲九寨沟特色产品和传统文化。

1 (1)

活动现场,各种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除邛崃黑茶、文君酒、邛崃黑猪等本土名优农副产品外,九寨沟县有6家企业参与此次农产品推介活动,产品涉及九寨藏香猪、九寨刀党、九寨雪菊、九寨红酒、高原牦牛肉、九寨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此外,今年还推出了“崃劲文创集市”,除摆放羌绣钱包、瓷胎竹编茶具等邛崃精美文创产品外,作为九寨沟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祥巴文创产品系列:祥巴石版画、艺术炭雕、瓷板画等13种文创产品也随同展销,吸引了成都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和食堂工作人员驻足选购,仅第一天销售额便达到千元以上。

据悉,本次活动由邛崃市人民政府、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成都市委副秘书长、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郭杨,邛崃市政府副市长秦俊宁参加推介活动。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