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火爆朋友圈的“故宫口红”不是官方出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8-12-10 20: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千等万等,终于等来了故宫出彩妆的一天,当大家正在普天同庆时,却有人说这是非官方彩妆,故宫官方彩妆明天才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鸭?

“故宫口红”亮相 还愿粉丝

近日,“故宫口红”的诞生,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毕竟,当初的“故宫胶带”着实圈粉。

6款口红膏体颜色均来自故宫博物院所藏的红色国宝器物。

口红管外观设计则从清宫后妃服饰上汲取灵感,一个外观设计对应一款膏体色。

6支口红外观均从后妃服饰与绣品上汲取灵感,以黑、白、赤、青、黄五色体系,结合“宫廷蓝”为底色,上方由仙鹤、蝴蝶、瑞鹿、蜜蜂“领衔出演”,下方饰以绣球花、水仙团寿纹、地景百花纹、菊花、四季花篮等吉祥图案。

好看的设计,让人忍不住下单,小编从官方渠道获知,199元/支,不包邮。

价格不算贵,因为,听说这口红引入了世界最领先的3D打印黑科技,让“机器绣娘”制作出织物的肌理和刺绣的凹凸感,199元买一款黑科技口红,确实有点小赚的感觉。

这款口红一出,粉丝们纷纷表示:终于等到啦!然而很快就有网友说,这不是故宫出的彩妆

故宫文创和故宫淘宝不是一家

那这套彩妆到底是谁出的呢?是否官方出品呢?

故宫博物馆文化创意馆

前面提到的“故宫口红”,是故宫博物馆文化创意馆联合润百颜推出的。

在某宝搜索故宫二字,就会跳出“故宫博物馆文创旗舰店”,简称“故宫文创”。

“故宫文创”就如店铺的名字一般,他们的风格端庄沉稳,符合真正的“宫里人”礼仪,主要卖丝巾、杯子、首饰,还有美妆产品。

查询该店铺工商执照我们可以看到,这家店的企业名称是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故宫淘宝

而故宫周边里面,最出名的胶带,却不是出自这家“故宫文创”,而是出自“故宫淘宝”店。

全称:“故宫淘宝 来自故宫的礼物”,搜索“故宫淘宝”四个字就可以了。

早前在网络上,惊艳四方的贴纸胶带就出自“故宫淘宝”,以及那些生动活泼的娘娘和傲娇的乾隆皇帝,也来源于他们。

他们将贴纸贴在Tom Ford、Dior等大牌美妆上,这些品牌因“故宫淘宝”的胶带而变得生动起来,只要你会动手,你就能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故宫口红”。

此店风格非常活泼,它大胆到卖皇上的玉玺,会傲娇地在扇子和衣服上大剌剌地写“朕就是这样的汉子”!它会在产品前面写“此款售完无补”,会新建一个产品页面,放上我们错过的所有“售完无补”胶带的展示图片。

小编查询了该店的工商执照发现,该店的公司名称为:北京尚潮创意纪念品开发有限公司。

但是小编发现,在“故宫淘宝”的官方微博上认证的却又是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而当不少粉丝询问,此次的口红是“故宫淘宝”出的吗?有粉丝发表截图称,“故宫淘宝”官方称并不是。

小编在“故宫淘宝”微博翻找查询时,未能找到粉丝这张截图,但能看到一条宣告该店彩妆出品时间——明天(12月11日)。

这两家店具体什么关系,我们只有等待官方解释。不过,两家店铺的入口链接,都出现在了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上。

如果你是因为“故宫胶带”而爱“故宫口红”,那我建议你可以等明天“故宫淘宝”推出全新彩妆后,再购买。

而如果你是因为喜欢“故宫”或“故宫情结”而想要收集“故宫口红”,那就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

-END-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部分综合自:故宫文创线上销售

编辑:严诗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