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曝光"尸体掮客"倒卖人体部件:一颗人头25美元

2018-12-11 07: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媒称,在路透社的一篇报道引发了对商业行为的伦理和医疗担忧之后,收集被捐赠给科学机构的人类遗体并对其进行解剖后以营利目的在国际上出售人体部件的美国公司正面临国际调查。荷兰两家医院——阿姆斯特丹的学术医疗中心和鹿特丹的伊拉斯谟医疗中心称,它们将停止从两家美国公司购买用于训练和研究的身体部件。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12月9日报道,此前路透社报道称,因涉嫌在加拿大和香港出售腐烂人体部件而受到联邦调查局调查的MedCure公司以及另一家名为Science Care的公司通过向临终关怀疗养院和退休人员疗养机构招募遗体捐献人来招徕生意,中间商提供的一个诱惑是以捐献遗体换取免费的火化服务。

荷兰有关于捐赠器官的法律,但没有规范供训练或研究之用的身体部件的法律。虽然人们传统上会把遗体免费捐出用于医学研究和训练,但中间商可以通过分离某些身体部件并在国际上出售获得丰厚利润。路透社记者看到的文件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MedCure公司向荷兰运送了价值50万美元的身体部件。

与此同时,据路透社报道,Science Care公司涉嫌在海关文件中瞒报人体头部的真实价格,在一颗人头在美国的真实市场价值为500美元的情况下宣称其价值仅为25美元。

报道称,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阿姆斯特丹学术医疗中心的一位教授,他的部门曾向Science Care公司买过人头。该教授说,这家公司招募遗体捐献人以及通过出售人体部件牟利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其所在部门会停止向该公司订货。

原标题:外媒曝光美“尸体掮客”倒卖人体部件:一颗人头25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