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贯彻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 八市携手打造区域媒体发展共同体

2018-12-11 22: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1211192359

会议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2月11日报道 11日下午,“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座谈会”在成都传媒集团大厦召开,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眉山、遂宁、资阳、雅安等八市党委宣传部、主流媒体(集团)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 五区协同”发展战略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共同签署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合作框架协议”。

图据成都日报

八市媒体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共建“五大平台”合作机制

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市以占全省17.8%的面积,承载了全省45.8%的人口,贡献了全省60.6%的经济总量。该区域既有成都这一“主干”,又有环成都经济圈这个重要“一支”,承载着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集聚转化高端优势资源、探索城市集群发展新路、引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提升区域发展能级的重要使命,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会上,八市媒体(集团)共同签署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媒体融合发展合作平台、新闻信息共享平台、城市传播合作平台、监测评价合作平台、人才交流培养平台等“五大平台”合作机制,推动区域媒体在融合发展、内容生产、城市传播、监测评价、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高水平区域媒体发展共同体。

勇担新时代“一干”使命 成都向兄弟城市发出邀请函

党的十九大就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作出重大部署。省委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重大部署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作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在四川区域发展历史上首次将成都定位为“主干”,前所未有地赋予成都带动全省参与全球合作竞争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是破解四川发展不协调不平衡问题的重要战略布局。

成都传媒集团董事长致辞。图据成都日报

成都传媒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新闻舆论单位,成都传媒集团承担着“党委有决策、媒体要先行”的使命任务,必须坚定不移按市委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下一步,集团将按照市委要求,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主干”重大责任,主动搭建平台、共享资源、提供服务,辐射带动区域媒体协同发展。同时,将突出“成都发布”作为成都“主干”的媒体主承接平台作用,推动各市主要媒体在“成都发布”入驻,逐步实现八市融媒体的平台互联、渠道互通、传播互动。

成都传媒集团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愿意把集团资源,跟七个市州兄弟单位共享。这里今后就是大家的办公室,就是大家驻成都的办事处。”


8市媒体将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图据成都日报

把握“一干多支”机遇 兄弟城市期待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座谈会前,成都传媒集团在新华社四川分社大力支持下,主动走访成都平原经济区7个兄弟城市,积极倡导区域媒体深度合作,得到各市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主流媒体的积极响应。11日,八市媒体负责人也在会上表示,省委“一干多支 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为区域媒体平台互联、渠道互通、传播互动、资源共享,进而推动提升传播力影响力,提供了重大机遇。区域媒体将牢牢把握省委“一干多支 五区协同”发展战略重大机遇,按照省委关于强化成都“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高水平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的要求,用好成都的平台资源,期待实现八市媒体深度合作、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图据成都日报

德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明表示,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合作非常有必要。“我们现在迫切需要一个区域性的合作平台。成德同城化已经推进了多少年,成德的媒体合作也进行了很多年。成德同城化从六个协同到现在八个方面的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几年前,成德两地的媒体已经互开了专题,可以说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现在迫切需要区域性平台凝聚共识,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乐山日报总编辑王大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台的建立,能够加大地方媒体的传播力,助推城市营销,促进城市协同发展。一定要把五大平台作用发挥好,真诚合作,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健康发展。王大强告诉记者:“乐山在‘一干多支 五区协同’战略中的定位是旅游强市、产业强市和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传播合作平台对乐山城市营销具有很大的帮助,以后我们的茶博会、药博会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