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经信委为你专业解读“成都民营经济25条”

2018-12-12 12: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2月12日报道  前不久,成都市召开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并出台了“成都民营经济25条”。 近日,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志勇,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盛毅做客《新天府会客厅》栏目推出的成都市民营经济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对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且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陈志勇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256亿元,占GDP比重达48.7%。

微信截图_20181206224700_副本

三个方面入手 促进90%以上的民营企业中发展

据统计,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互为主体,数量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0%以上。在民营企业的构成中,中小微企业可以说是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塔基”,但对这种带有“草根”特性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我们应该如何促进他们的发展呢?

陈志勇表示,在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主要通过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重点发展小巨人、成长型、拟上规中小企业,通过积极财政扶持,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建设补助、房租补贴、贷款贴息、兼并重组补贴、科研投入补助、上台阶奖励、营销补贴等措施。

另外,针对“新常态”下银行和担保机构逾期风险增大的现实,加大担保代偿补贴力度,增强担保机构抗风险的能力和信心,支持担保机构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融资,引导支持银行、担保机构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贷款业务,实实在在地缓解企业融资难。同时,开展投融资对接会、投融资辅导、合作沙龙、人才招聘会、人力资源主题活动、校园招聘等各种服务活动,促进广大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快速成长,让他们能够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关注用电、用气 是降低成本也是低碳发展

用电、用气等能源成本一直是企业比较关注的问题,在“成都民营经济25条”中也涉及到了“降低用能成本”。 陈志勇认为,这一条政策的实施,将推进民营企业降低能源要素成本,促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具体表现在哪里呢?陈志勇解读到,主要体现在降低电力接入成本,政策内容对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电动汽车充电站、电能替代等高压用户,供电公司出资界面延伸至用户红线,小微低压用户实行 “零成本”接电。

进一步扩大了直购电试点范围,更多企业享受降低电价红利。陈志勇透露:“ 2018年全市共有直购电交易用户621户,签约参与直接交易企业434户,成交电量143.25亿千瓦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11亿元。”

另外,进一步降低了一般工商业用户电价实施,实施“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10%”政策,推进一般工商业与大工业用电同价,陈志勇提醒同价后变压器容量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商业用户可选择执行两部制电价。

陈志勇表示,若企业向属地能源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对具备实施条件的,相关部门会商中石油、中石化等气源供应单位安排直供,降低企业用气价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