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福利院孤儿每月可领补贴涨至1800元

2018-12-12 14: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12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保障制度,让孤儿快乐成长,2018年12月11日,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财政局关于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通知》,孤儿最低养育标准按增长幅度20%调整,明确全市福利机构养育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5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800元,社会散居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200元,新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民政部门严格落实孤儿等特殊群体儿童巡查关爱工作机制,及时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确保每月至少对辖区内每名孤儿巡查看望一次,探访巡查内容涵盖孤儿身份审核、生活费发放等内容,并建立探访巡查档案。加强对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认真审核申请材料,确定专人负责孤儿信息录入,新增对象要及时核定,不符合条件的对象要及时核减,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发放对象与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情况一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