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2018-12-13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1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就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等重大部署开展集中视察。昨日,代表们先后视察成都规划馆、青羊区少城片区城市有机更新示范项目、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等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单位的介绍。

在成都规划馆,全国、省人大代表们听取了成都历史、文化方面的介绍,重点了解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中,城市空间由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并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的相关汇报。

省人大代表高增安曾多次到访成都规划馆。他认为,规划馆很好地展示了成都千百年来发展的脉络,展示内容丰富、生动,对了解成都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都大有益处。

青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少城片区地处“中优”核心区域,历史底蕴深厚、人气兴旺、商业繁华。此前的快速发展也带来开发强度过大、人员过于密集等问题,影响城市品质。“我们通过改、转、升的方式,采取有机更新策略,实现片区业态升级、发展动力转换,最终实现更宜居宜业。”据介绍,少城片区有机更新项目2017年启动,以泡桐树街等6条街道为重点示范。2018年已完成上述6条街道的架空缆线下地,外墙立面整治道路改造、绿化景观提升等建设任务,整体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成。

省人大代表陈巧缘在听取相关情况后表示,少城片区有丰厚的文化遗存,文化氛围浓厚,且有宽窄巷子这样举世闻名的名片,“应汇聚多方资源,更加强有力地推动片区内文创产业的发展,把少城文创发展成一个响亮的品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成都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把“少城文创”发展成一个响亮的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