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岁患儿手术前哭泣 医生举手机放《小猪佩奇》安抚

2018-12-13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马上就要进手术室了,这次,两岁小女孩彭彭(化名)要离开父母,独自面对医生。她一只手紧紧地牵着妈妈,另一只手抱着玩具,双眼还挂着泪花。

为缓解彭彭的情绪,医生拿出手机,播放彭彭喜欢看的《小猪佩奇》,渐渐地,她开始放松下来,跟妈妈说了再见,躺在手术台上伴随着动画片进入“梦乡”。

医生举手机半小时 动画片吸引患儿完成麻醉

近日,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的朋友圈和群里,流传着一张温馨的照片。照片中,身穿绿色手术隔离服的医生举着手机,屏幕上播放着动画片《小猪佩奇》,患儿躺在手术台上,右眼蒙着纱布,左眼看着屏幕(左图)。有医生评价,画面充满着暖暖的爱意。

事情发生在12月5日,照片上的患儿名字叫彭彭,今年2周岁多,因眼睑发肿要进行手术。给她举手机看动画片的是麻醉科医生刘莉。“是小手术,但对彭彭这么小的孩子来说,独自做手术可能造成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麻醉科主任欧珊表示,手术前一天彭彭的父母对此也很担心。

手术开始前,在手术室外的彭彭一只手紧紧地牵着妈妈,另一只手抱着玩具。欧珊看到彭彭的时,她刚打过点滴,双眼还挂着泪花。为了缓解彭彭的情绪,欧珊拿出手机,播放彭彭喜欢的《小猪佩奇》,约20多分钟后,她放松了下来,跟妈妈说了再见,被护士抱进手术室。躺在手术台上,医生为彭彭做麻醉的同时,刘莉继续拿着手机放动画片,她安安静静地看着,偶尔还和医生讨论几句剧情,几分钟后缓缓进入“梦乡”。“手术很顺利,现在孩子已出院。”刘莉说。

网友点赞:“很暖心”

医生:对所有患儿都是这样的

医生举着手机给小患儿看动画片的照片,在医护们的朋友圈和群里流传,该院院长刘聪看到后也感叹,“我们的医生护士,是一群有着大爱精神的天使。”网友也在医院微信平台留言:“很暖心,给这个冬天带来了温暖。”看到大家评价,欧珊说:“其实我们面对所有的小患儿都是这样的。”欧珊介绍,术前医生会与家长沟通,了解患儿的身体情况、生活习惯、喜欢看什么动画片等。同时也会多与患儿沟通,让患儿熟悉医生,建立起安全感。

刘莉说:“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女儿和彭彭的年龄相仿,我能体会到母亲的担心,也能感受到孩子的害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两岁患儿手术前哭泣 医生举手机放《小猪佩奇》安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