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罗永浩卸任锤子数码法人代表

2018-12-13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锤子科技的子公司——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锤子数码”)近日发生工商变更,罗永浩不再担任法人代表、董事长和经理,转任执行董事。新法人代表由温洪喜担任,温为罗永浩之前所办英语教学机构“老罗英语”的同事。

需要注意的是,锤子数码只是锤子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母公司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大股东仍然为罗永浩,这也意味着公司的控制权仍然在罗永浩手中。

锤子数码成立于2014年6月,由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2000万元。锤子科技成立时间为更早的2012年5月。

此次退出锤子数码董事席位的还有朱萧木、钱晨、唐岩、吴泳铭、郑刚等10人,多为锤子科技早期投资人与创始团队成员。如朱萧木为锤子科技UX产品总监;唐岩为陌陌创始人,曾参与锤子科技早期投资;吴泳铭曾参与锤子科技天使轮融资。

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还对外投资了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成都野望成立于2017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罗永浩,注册资本5000万元。

除了锤子数码以外,锤子科技投资的公司还包括:锤子软件(北京)有限公司、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畅呼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声盼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另有天津锤子科技、南昌锤子科技已注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原标题:罗永浩卸任锤子数码法人代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