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西一法院凌晨出击重慑老赖 执行到位金额达31万

2018-12-13 11: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山西一法院凌晨出击重慑老赖执行到位金额达31万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法开展“法治力量,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凌晨攻坚行动”。 襄垣县人民法院供图

记者13日从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开展“法治力量,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凌晨攻坚行动”。行动当天,襄垣县人民法院干警执行到位金额达31万元。

被执行人与申请人山西襄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 襄垣县人民法院供图 摄
被执行人与申请人山西襄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襄垣县人民法院供图

  据了解,此次行动,襄垣县人民法院院领导及执行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一共出动干警近30人,警车7辆。集中执行申请执行人为襄垣农商银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15案,执行标的总额101万元。行动当天,襄垣县人民法院执行结案13件,均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执行到位金额31万元,成果丰硕。

此次行动,襄垣县人民法院一共出动干警近30人,警车7辆。 襄垣县人民法院供图 摄
此次行动,襄垣县人民法院一共出动干警近30人,警车7辆。 襄垣县人民法院供图

  执行难问题的产生和长期存在,是各种因素相互交织、各种矛盾相互作用的集中体现。其中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甚至不惜触犯刑法实施拒执犯罪,是导致执行难的一个重要因素。对此,为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山西全省法院多措并举,形成了打击逃避、规避执行行为的强大声势。

行动当天,襄垣县人民法院干警执行到位金额达31万元。 襄垣县人民法院供图 摄
行动当天,襄垣县人民法院干警执行到位金额达31万元。 襄垣县人民法院供图

  拒执罪全称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是指对人民法院已生效法律的有给付内容的判决、裁定负有履行义务的当事人,在有履行能力并且能够履行的情况下,拒不履行,情节严重的行为。拒执犯罪作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最严重的表现形式,不仅使生效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造成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实现,而且严重侵蚀社会诚信体系。

  因此,山西各级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开展以来,紧紧围绕最高法院和省高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和第三方评估验收为工作目标,以攻坚行动和规范执行为抓手,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山西全省新收执行案件112152件,同比增长26.9%;已结案件96180件,同比增长41.8%;未结案件26308件,同比降低43.2%;结案率78.5%,同比增长19.1%。“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成效的取得,是山西全省各级法院执行攻坚力度的体现,这其中,采取多种强制措施,着力打规避执行和恶意逃债行为,强化震慑效应发挥了积极作用,更加树立了执行权威,营造了社会诚信守法氛围。

为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山西全省法院多措并举,形成了打击逃避、规避执行行为的强大声势。 襄垣县人民法院供图 摄
为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山西全省法院多措并举,形成了打击逃避、规避执行行为的强大声势。 襄垣县人民法院供图

  另外,山西全省法院通过与公安、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建立和落实公检法协同打击机制,保持打击拒执犯罪高压态势;同时,山西全省法院建立健全打击拒执犯罪制度机制,且定期公布拒执犯罪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营造惩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极大提升打击拒执犯罪效率和力度,切实形成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刘小红)

原标题:山西一法院凌晨出击重慑老赖 执行到位金额达31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