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杀妻藏尸案”二审 被告人认罪悔罪表示愧对家人

2018-12-13 14: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13日上午10时,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朱晓东故意杀人上诉一案(“杀妻藏尸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履行职务,上诉人朱晓东及其辩护人、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

1图为当日庭审现场。(供图 申海)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定:2015年12月31日,被告人朱晓东与被害人杨俪萍登记结婚,后共同居住于上海市虹口区。2016年10月17日上午,朱晓东在家因故用手扼住杨俪萍的颈部致杨机械性窒息而死亡。事后,朱晓东将杨俪萍的尸体用被套包裹后藏匿于家中阳台上的冰柜内。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朱晓东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决后,朱晓东不服,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二审庭审中,朱晓东上诉辩称其不是预谋杀人,系自首,请求二审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图为被害诉讼代理人接受采访。(作者 张亨伟)图为被害诉讼代理人接受采访。(作者 张亨伟)

当日庭审,辩护人提交了杨俪萍微博记录作为新证据。辩护人形容杨俪萍是一个性格深沉,消极的人,并有轻生倾向。并提出,杨俪萍在被杀时没有反抗并向朱示弱的观点。

对此,法庭表示不能证明杨某萍有轻生情绪,更无证据表明杨某萍在被杀害时未进行反抗。

法庭对朱晓东故意杀人的事实进行了调查,对一审认定的证据进行了质证,上诉人朱晓东、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检察机关分别发表了意见,朱晓东作了最后陈述。辩护人认为,本案系因婚姻家庭矛盾而引发的突发性犯罪,朱晓东系自首,认罪悔罪,建议对朱从轻处罚。诉讼代理人认为,朱晓东系预谋杀人,手段极其残忍,主观恶性极大,请求二审维持原判。检察机关认为,原判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建议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图为被害人父亲接受采访。(作者 张亨伟)图为被害人父亲接受采访。(作者 张亨伟)

最后,朱晓东表示愧对老婆杨俪萍和家人,“我至此,认罪悔罪”。

当日12时23分,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记者 李姝徵)

原标题:上海“杀妻藏尸案”二审 被告人认罪悔罪表示愧对家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