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零售巨头欧尚被传退出中国 官方回应来了

2018-12-13 19: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2日,据《联商网》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称,经过欧尚董事会非常认真的研究和商讨,公司最终决定在中国的零售业务交由兄弟公司大润发全面托管。大润发将根据双方一起制定的目标和愿景,结合其成功经验,对欧尚门店进行深入改造。

随后,网络上开始疯传“欧尚将退出中国市场”。

12月12日晚间,欧尚中国官方微博声明称“欧尚退出中国”的消息为谣言,欧尚与天猫的新零售探索正如火如荼精彩迭出。欧尚不仅不会退出中国市场,还将继续在中国进行深度新零售融合和探索。

欧尚方面表示,欧尚的76家超市已通过阿里旗下淘鲜达完成新零售数字化改造。在已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欧尚超市附近,消费者打开手机淘宝进入淘鲜达频道,在线上下单后,一小时内生鲜商品即可送达。

据悉,欧尚今年首次投入天猫双11,11月7日到11月8日间客流量为平时的2.3倍,线上及线下整体销售额翻5倍。

欧尚官博声明

12月13日,据联商网报道,欧尚中国的两位高管向全体员工发送了名为《欧尚和大润发决定整合力量的公告》的内部邮件。邮件称,为了加速三大优先项目和两大必要项目,为顾客、员工和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高鑫零售决定通过进一步整合欧尚和大润发,建立一家更强大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欧尚仍是高鑫零售的最大控股股东。

该邮件称,之前欧尚华南5家门店转型是全面整合的区域试点,即将开启的全面整合,会保留欧尚的品牌、法人实体、员工劳动关系和新业态,由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统一领导。全面整合工作将从农历新年之后开始,今天,欧尚和大润发的100多位员工已经开启共同工作。

这份邮件署名为高鑫零售总经理、欧尚中国总裁Ludovic HOLINIER 和欧尚零售中国首席运营官Vincent MIGNOT。

记者向欧尚中国相关人士求证,目前,欧尚中国未对此做出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原标题:法国零售巨头欧尚被传退出中国……官方回应来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