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湖公园一期元旦开园 16米高的熊猫迎接游客

2018-12-13 21: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华区城管局(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继沙河城市公园之后,成华区又一个大型生态公园“北湖生态公园(一期)”即将竣工,将于元旦开始对市民开放。

经过9个月的精雕细琢,北湖生态公园(一期)将于元旦节对市民开始开放,红星新闻记者13日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收尾工作。绿地及配套占地面积约740亩,水体面积约458亩,这么大水体占地面积的公园在主城区着实不多见。

“北湖生态公园紧临熊猫基地及成都市环城生态带,是成都市环城生态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华打造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的重点项目,所以在公园建设规划设计中,我们兼顾了生态和文化两大属性,既突出了生态之美,又体现了国际范儿。” 据成华区北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湖生态公园位于龙潭街道和成、秀水及石马社区规划红线范围内,总面积约1198亩,绿地及配套占地面积约740亩,水体面积约458亩,总投资2.84亿元,南临三环熊猫绿道,北邻老龙青路,西侧紧挨蜀龙路和成绵乐客专高铁,东临片区级服务业集聚区。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对现有北湖驳岸清理、整治。同时对老北湖公园现有绿化提档升级并纳入周边绿化打造市政配套公园,建设总长度约15公里的绿道。北湖生态公园建设项目业主为成华区鑫华农业公司,目前已完成一期450亩公园建设。公园开放区域由三大主题区(欢乐活泉云桥区、梦幻竹海绿道区、森林湖光禅道区)和若干特色景点(月光山丘、萤火竹舍、熊猫驿站、云霞松堤、古榆松房、卧波亭、幽篁蹊径等)构成,并各自有相应主题,使游客能体验“三步一景、五步一园”的梦幻效果。

在成华区聚力打造“文旅成华”品牌的背景下,公园在规划上与熊猫文化有机融合,记者在公园入口处和园区多处均有看到色彩缤纷的熊猫雕塑。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在园区内将会有“熊猫公共艺术展”等系列熊猫主题活动。另外,园区内16米高的熊猫雕塑已成型,目前在做铺装工作。

“北湖生态公园位于成都城市通风走廊上游,项目建成后将有机连接起成都市三环熊猫绿道和环城生态区绿道,成为成都市民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鑫华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湖生态公园还将建设7个人行景观桥,以连接各景观景点,其中最长的景观桥约200米。在景区配套方面,公园内设计了约500多个停车位和10处公共服务驿站,配有无人超市、卫生间、茶室、售卖、书吧、熊猫文化展示馆、监控室,以满足人性化服务功能。

据了解,成华区大力实施全域增绿,全区累计新增公园绿地50.11公顷,为推动成华“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奠定了坚实基础。成华区规划新增18个共3900亩的市政公园,规模五城区第一。到2020年,全区计划建成公园总数30个,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5.2平方米,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2017年建成圣灯公园、杉板桥公园等6处共600余亩市政公园,2018年实施北湖生态公园、沙河城市公园等6处共1400亩公园,近两年新增公园面积五城区名列前茅。

萌萌哒熊猫雕塑

红星新闻记者 黄琳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久违了!北湖公园一期元旦开园!目测这个16米高的熊猫要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