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发明铁马战盾 摩托风挡拆下来就是盾牌

2018-12-14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交警运用“铁马战盾”演示

精准的射击、帅气的摩托车驾驶技术、整齐划一的交通手势操练、独创的“铁马战盾”盾棍术演示……12月13日下午,在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内,近年成都最大规模交警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落下帷幕。历时3个月的大比武,先后开展集体会操、综合理论、路面执勤、车辆查控、警务技能、枪械使用射击和摩托车驾驶技能等7个项目的比拼,成都市22支基层交警队伍的干部、民警和辅警共570余人参加,实现了个人成绩的突破和整体水平的跃升。

比武中,一些民警的枪械拆装和使用水平逼近特警最高水平,一些女民警的比武成绩超过了很多男民警,一些辅警的摩托车驾驶技能赢得了专业裁判的赞叹,还有一位46岁的民警用时3分14秒完成了1000米跑。

在闭幕式上,一场实战情景模拟演示吸引了众人目光。交警在路面设点检查,遇检当事人拒不配合,还和民警发生肢体冲突,并且暴力威胁。在此紧急情况下,民警立即从警用摩托上拆下风挡,用作防护盾牌,运用盾棍术对现场进行处置。而这块盾牌便是成都交警创新研究的新装备——铁马战盾,可快速拆装于警用摩托车,现已荣获国家专利。“平时是摩托车风挡,遇到应急情况,就是防护盾牌,可以在实战中增加执法能力。”民警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交警发明铁马战盾 警用摩托风挡 拆下来就是盾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