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乡村振兴博览园遇规划难题 成都市农委跨区协调统一推进

2018-12-14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个跨区乡村振兴博览园,两套规划,后期该如何建设发展呢?这是近期成都市各区(市)县召开现场办公会时,区(市)县相关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之一。面对这道考题,市农委会给出怎样的答案呢?

昨日,记者获悉,市农委高度重视区(市)县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将扎实抓好农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积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区(市)县现场办公会上,郫都区相关负责人提出了“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乡村振兴博览园跨区的问题。据了解该博览园规划建设面积118平方公里,其中88平方公里位于郫都区,另30平方公里位于都江堰市。针对郫都区提出的问题,市农委和两个区、市立即成立了协调机构,组织召开了协调会。市农委园区建设指导处处长柳柬介绍说,将把两区、市的博览园规划合二为一。协调机构的成立,将确保该博览园在两区市的建设发展能够统一推进,融合发展。同时市农委也将在资金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除了支持园区建设发展,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农委将坚持全产业链思维,积极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驻农业功能区,把功能区建成集生产、加工、商贸、旅游、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原标题:乡村振兴博览园遇规划难题 市农委跨区协调统一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