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平凡人也能当明星 4年52位成都人登上梦想舞台

2018-12-14 07: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平凡人演唱会4周年现场。

平凡人演唱会创始人冯伟。

这是一场没有大牌明星助阵的演唱会,主角是16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用声音表达渴望与梦想,让寒冷的冬夜有了别样的暖意。

12月7日晚,“平凡人演唱会”在成都梵木创意区温情上演。来自城市的各个角落,在昼夜之间穿梭,平凡如你我他的“素人”,站上一方小小的舞台,展示他们的“不平凡”。他们是老师、学生、上班族,不同的身份,却拥有热爱音乐的相同标签。

创始人冯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这是“平凡人演唱会”走过的第四年,为许多普通的音乐爱好者搭建起梦想的舞台。据了解,演唱会的运作成本主要来自于众筹,4年来,冯伟已经牵头为52位参与者举办了52场演唱会。

企业管理者彭静波演唱《圣母颂》。

彝族舞蹈教师阿卢演唱《MERCY》。

一首“凡人歌” 唱自己的故事

2014年11月,爱折腾的冯伟发了一条朋友圈:“如果我开一场演唱会,你愿意支持我吗?”一个月后,他把舞台交给了她——患有家族遗传先天性白内障的平凡人,李婉倩。这就是平凡人演唱会的开始。到今天,冯伟已坚持了4年。

12月7日晚的演唱会上,16位怀揣音乐梦想的“平凡人”在夜色阑珊中唱起了自己的故事。没有华丽的炫技,没有绚烂的灯光,浅吟低唱间的纯洁与真实在人群中流动。无论是热烈的节奏布鲁斯,抑或是抒情的民谣,总能体现歌者的心境和人生阅历。

彭静波是公司高管,演唱会上,她带来了一首《圣母颂》,高亢的美声背后透露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和许多女性一样,彭静波在事业和家庭间来回奔波。而步入中年,她逐渐拾起了年少时的梦想——美声。为了不打扰孩子学习,彭静波把自己关在浴室练习发声,逐渐开始熟稔多种唱腔。业余时间,她和朋友每月都会聚集在一间简陋的歌厅排练,从下午6点到凌晨2点。“我们那个时候没有条件去追逐梦想,现在有条件了要重拾热爱。”

另一位歌者飞歌,酷酷的外表下是一位“IT男”,曾经在成都双遗马拉松上带着尤克里里边跑边唱,用歌声鼓励和感染了无数跑友。与自己的尤克里里为伴,飞歌跑遍了全球十多个城市、30几场马拉松,原本腼腆和害羞的他在“平凡人演唱会”找到了释放的可能。

一场没有明星大咖的演唱会,一群平凡之人,让热爱和渴望在城市的角落里涌动。“我能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故事。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在简单中发现不简单。”一位现场观众如此说道。

搭建梦想舞台 52位素人开唱

2018年10月31日,央视到成都拍摄新的城市纪录片,特意采访了平凡人演唱会创始人冯伟。当时,冯伟和他的团队正在忙碌地筹备平凡人演唱会四周年庆典《我们的舞台》。

距离第一场“平凡人演唱会”已经过去了整整4年。“2014年,我们邀请了100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人,以接力的方式,为‘平凡人演唱会’代言。把100个平凡人唱歌的照片做成100张海报发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上。”冯伟说,四年的时间里,已经有52位普通人举办了属于自己的演唱会。

“我从小喜欢唱歌,但没有机会办演唱会。成都的音乐土壤下孕育了太多人才,我想用一个舞台来帮助这些平凡人展现他们不平凡的一面。这是我的初衷。”冯伟介绍道,“平凡人演唱会”的运作成本主要来自于众筹,平凡人演唱会从头到尾只负责搭建平台,单纯一点,就是爱音乐的平凡人一起做一件好玩的事情。”

12月7日晚的演唱会最后,16位素人歌手、6组助演嘉宾悉数登场致谢。在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中,大屏幕上写出所有参演者的心声:“这是我们共同创造的平凡星球,每一个闪闪发光的你,聚合成了一个璀璨的银河系。”

而平凡人演唱会相关负责人也现场发出邀请:“如果你或者你身边有朋友热爱唱歌,欢迎加入我们,来到这个舞台。”

封面新闻记者钟雨恒

原标题:平凡人也能当明星 4年52位成都人登上梦想舞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