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
相信成都和FISU的合作会非常成功

2018-12-14 08: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展示写给成都的寄语。 本报葡萄牙特派记者 杨永赤 摄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展示写给成都的寄语。 本报葡萄牙特派记者 杨永赤 摄

“我谨代表世界大体联祝愿中国成都成功举办2021年世界大运会。成都好运!”在一页信笺纸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洋洋洒洒留下这些文字,对三年后的成都充满希望。

签署世界大运会举办权意向协议后,奥列格·马迪钦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想把最好的祝愿送给所有的中国朋友、成都朋友,“成都市政府所作的演讲非常全面和精彩,真心祝贺成都市,相信成都和FISU的合作会非常成功。”

问题1:此次参选城市众多且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与它们相比,成都哪些特质赢得了您方的青睐?

奥列格·马迪钦:首先,我相信这是FISU和世界各国大学生再次回到中国的重要机会,可以来到四川成都这座非常有名的城市。我知道成都是一座发展非常快速的城市,有90多万学生和60多所学校,在国际赛事方面也有丰富经验,这也让我们对成都成功举办此次大运会很有信心,我们愿意尽快开始对接中国大体协。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得到了各方的支持信,包括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的支持信和承诺书,这显示了中国团队的强大以及中国政府对这个项目的重视,这对FISU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信号和信心。

问题2:成都即将在2021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请您为成都提一些赛事举办的经验和建议。

奥列格·马迪钦:中国已经有了很多举办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的经验,比如2008年奥运会,2001年北京世界大运会,2009年哈尔滨世界大冬会,2011年深圳世界大运会,2022年北京还将举办冬季奥运会。我建议成都可以学习北京、哈尔滨、深圳的经验,同时融入成都自己的创新,因为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独特文化,以及在发展大学生体育运动和青年人健康生活方式方面都有自己的愿景。所以我的建议是:在借鉴此前办会经验的同时,还要更多考虑如何让大运会为成都带来更长远的影响,包括人文影响和经济效益。

问题3:成都正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目标,积极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请问您方在未来是否会与成都进行更深层次合作?

奥列格·马迪钦:本世纪以来我们和中国的合作历史表明,我们和中国体育、中国城市和商业伙伴都有很密切的合作,我们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过几届世界大运会,明年我们还会举办3×3篮球赛和FISU世界杯。我相信成都举办世界大运会将为FISU提供深化与中国合作的新平台,也将与中国、成都的政府和大学开展更密切的合作。本报葡萄牙特派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 相信成都和FISU的合作会非常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