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刚出生男婴被弃南充一养殖场附近 孩子父母你们在哪儿?

2018-12-14 13: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已经是第6天了,男婴的亲生父母,还是没有出现。

↑民警探视男婴

12月8日下午4时许,南充仪陇县复兴镇玉皇观村,有村民在一养殖场附近发现了一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被人遗弃在路边。“脐带都还没剪断。”发现弃婴的村民张朝河说,当时天下着雨,有些冷,男婴就被放在一颗柏树下,现场还有个袄子,但已经湿了。

张朝河赶紧将男婴抱回家中,随后报警。下午5点左右,复兴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开始对婴儿进行初步检查。

“他的手都是冰凉的,脸也是乌(紫)的……”经卫生院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因温度太低,男婴的生命体征较弱。随后,复兴镇派出所民警开车将男婴送往仪陇县妇幼保健院,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治疗后,男婴终于脱离危险,生命体征逐步恢复正常。随后,派出所民警又去街上给孩子买回奶粉、尿不湿 、衣服。

据医护人员介绍,通过筛查,并没有发现男婴有先天性的缺陷,体重有6斤左右。

12月14日,复兴镇派出所民警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警方不会放弃寻找男婴的亲生父母,并希望知情人士能够提供有关男婴家人线索,让孩子重回父母温暖的怀抱。

警方提醒,根据《刑法》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又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遗弃婴儿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孩子的父母尽快主动与警方联系,带宝宝早日回家。

郭锐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警方供图)

原标题:刚出生男婴被弃南充一养殖场附近,孩子父母你们在哪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